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房地产仍是国家经济支柱行业 80%中小房企面临合并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 www.hafcw.org 2014-11-05 21:46:31 评论条]
房地产仍是国家经济支柱行业 80%中小房企面临合并

房地产仍是国家经济支柱行业 80%中小房企面临合并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20年走向,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教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柱”,20年后,房地产行业仍将是国家经济的“支柱”。“以美国为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主要以二手房交易为主,但依然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他表示,未来中国的二手房市场超过新建市场是必然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建筑的加固改造行业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未来20年里,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数量将大大减少,并呈现出强者越强的特点,大约70~80%的中小房地产企业将面临着被兼并、合并的风险。对于房地产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顾云昌表示自己难以预料:“毕竟房地产是做产品的行业。”不过,他认为房地产行业具备互联网思维是大有前途的:“客户资源的整合、房产大数据的应用,都将是未来的趋势。”

  顾云昌教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飞速发展后,迎来了当下的转型期。具体来讲,房地产市场面临着三方面的转型:房地产产品的转型、房地产服务的转型,以及房地产“绿色化”的转型,“只有顺利度过转型期,才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的房地产领袖。”

  业内人士黄瑜称,过去黄金时代受市场供不应求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是卖方主导市场。市场长期供不应求促使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明显,市场库存节节攀升,导致市场价格出现下滑。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只靠卖房子就能赚钱的时代已渐行渐远。

  从未来楼市趋势来看,楼市去行政化,央行出手“救市”等因素明显有助于楼市向好,但是,楼市基本面将转好并不意味着房企还会赚得盆满钵满。未来房地产行业利率润空间将进一步压缩,房企谋求战略转型势在必行。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曾说过:“转型是必然,不转型就没有前途。房企应该颠覆旧有的思维模式,多研究产业之间的融合,尤其是如何实现城市运营,光傻盖房子是没用的。”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