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对于男人找不到老婆会推高经济增幅和房价,你怎么看?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 www.hafcw.org 2014-10-29 20:37:54 评论条]
对于男人找不到老婆会推高经济增幅和房价,你怎么看?

对于男人找不到老婆会推高经济增幅和房价,你怎么看?

核心提示: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存在男女比例失衡的状态。就中国来说,目前男女比例是1.15:1,也就是说9个男子中有1个找不到老婆。男女比例失衡影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说男女比例失衡会影响经济的发展,对于此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的?

      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存在男女比例失衡的状态。就中国来说,目前男女比例是1.15:1,也就是说9个男子中有1个找不到老婆。男女比例失衡影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说男女比例失衡会影响经济的发展,对于此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的?
 
     而对于男女比例失衡是否会影响经济的发展,有关专家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近日,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就表示说,性别比例失衡会促进经济增长。
 
     魏尚进解释说,性别比例失衡会促进经济增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更加努力工作,加班。男孩子为了避免成为光棍,或是男孩的父母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成为光棍,就得想方设法赚钱,提高自己或子女在婚姻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在婚姻市场的竞争中,相对财富很重要:有钱的人找对象相对容易点。
 
     二是,冒险的意愿增加,即男性会更加愿意去创业,当企业家。因为当企业家是高风险、高收入的行为。
 
     除此之外,魏尚进还说,性别比例失衡严重,也是导致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性别比例失衡严重的地方,房价都比不那么严重的地方高。”
 
     综合目前社会上的一些事实看,以上的观点还是存在可行性的。但是,单纯说依靠男女比例失衡促进中国经济的增长,这也是全然不可取的。那么,不知道大家对于男人找不到老婆会推高经济增幅和房价是如何看待的呢?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