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全球知名投行野村预计国内房价一年内不会回升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2014-09-03 20:55:25 评论条]
全球知名投行野村预计国内房价一年内不会回升

全球知名投行野村预计国内房价一年内不会回升

    全球知名投行野村中国地产研究部主管高剑锋周三表示,基于国内房地产库存积压严重,局部地区出现供大于求现象,预计国内房价一年内不会回升。

  他在野村投资年会间隙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以土地和房产为资产池的信托计划,约占总量的一成多。随着房市调整,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地产信托项目违约,但不会大面积蔓延。

  “我不觉得未来12个月能看到房价回升。”他指出,目前房地产企业普遍策略是降价促销,这种现象可能会持续到年底,而明年上半年房价仍处于震荡筑底过程。

  他说,若以过去6个月房产平均月销量为分母,房产库存总量为分子,目前一二线城市的去化时间为13-15个月,部分积压严重的三线城市约需要33个月去库存。

  不过,未来政策面对于房市将是一个偏正面因素,一来是基于供求形势转化,类似限购和高税收等调控政策正陆续取消,预计未来6个月内除一线城市外,限购将全面取消。二是短期内相当多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税收及土地款仍存高度依赖,政府有动力去搞活房市。

  据野村统计,在扣除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后,目前土地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而从房地产上市公司数据来看,这些房企平均每赚一块钱,向政府缴纳的税收达1.2元。

  因此,高剑锋预计,随着调控政策的放松,国内房地产销量的同比降幅将慢慢缩减,至第四季可能会与去年持平。而未来几年,基于适婚人口高峰期到来、劳动就业人口素质的提高及城镇化建设,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仍会停留高位。在信贷支持下,预计明年房产销量将持平于今年。

  “我是持偏乐观态度,未来3-4年,销量会持续走平。虽然告别了高速增长,但未必马上进入下降周期。”他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7月国内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销售额下降8.2%。国内主要70个城市7月房价同比涨幅创下17个月最低,环比跌幅持续扩大,且一线城市明显走弱。

  对于房价下跌带来的金融风险,他说,虽然信托产品中至少有一成多与土地和房产相关,但因信托公司去年开始已明显抬高土地房产相关信托的资质门槛,主要面向房地产业前100强企业,而且数量上亦有所收缩,因此房产信托违约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