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商家动态 >>

07上市公司金牛百强 苏宁电器跃居首位

[ http://www.hafcw.org 来源:联商网 2008-05-29 17:03:28 评论条]
联商网消息:5月6日,延续评选了七年的“2007年度上市公司金牛百强”评选最终揭晓。苏宁电器(002024)凭 ...

联商网消息:5月6日,延续评选了七年的“2007年度上市公司金牛百强”评选最终揭晓。苏宁电器(002024)凭借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表现,苏宁跃居07上市公司百强首位。

“2007年度上市公司金牛百强”由中国证券报评选、天相投顾提供数据支持。2007年度的“上市公司金牛百强”评选基本沿用了2006年度的评选体系,从收入、市值、成长和回报四个方面对上市公司进行综合评价,只是对评选门槛略作修改,从而保持了评选标准的连续性。

数据显示,2007年,苏宁电器简单加权单位面积主营业务收入18,607.2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简单平均单店主营业务收入6,517.0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2%;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增长16.5%,这表明了公司经营管理持续数年来的改进态势。

自2004年上市以来,苏宁电器每年的营业总收入一直保持50%以上的增幅;而净利润增幅更是接近100%。与2005年相比,2007年公司的总资产增长7.1倍,营业总收入增长152%,净利润增长318%;近三年来的股东回报率则高达3806.34%。
  
市场人士认为,苏宁电器门店经营效率提升,是公司实施集约化管理后的结果;从公司管理体系的有效性、物流配送成本的节约和旗舰店战略分析,苏宁的门店经营效率仍将持续提高。

有着多年资本市场研究经验的专家分析:苏宁电器之所以会获得如此大的成功,应该归功于对利用资本市场进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后台投入、对终端市场的深入认识、服务意识的逐步增强以及品牌价值的长足提升。这多方面的成功,使苏宁电器得到了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一致信任,营业收入节节攀高,市值更是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将继续坚持高速稳定发展和延续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形象,在综合实力长久积累的基础上,加快后台建设步伐,从而实现对投资者、消费者更好的回报。苏宁电器也将从外延式扩张转向更注重内生型增长,而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的提升,也将更依赖于门店优化带来的单位产值提高、后台建设带来的费用率降低、以及充分把握市场带来的综合毛利率增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联商网]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