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商家动态 >>

千家商务酒店结盟拼低价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北京商报 2008-05-29 17:02:45 评论条]
商报讯近千家酒店将采取全新的营销模式,通过统一的在线直销平台对预订者进行“面对面”销售。 昨日, ...

商报讯近千家酒店将采取全新的营销模式,通过统一的在线直销平台对预订者进行“面对面”销售。

昨日,全国最大“商务酒店联盟”在京成立,承诺将在全国酒店预订市场最低价格基础上,带来10%的价格优惠。业内人士预计,该联盟将对传统在线旅游业造成冲击。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务客源仍是我国酒店需求的主体,一般商务酒店涵盖最多的是三至五星及经济型酒店,但三至四星级饭店市场的国内客源比例,目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线预订网络平台出现后,国内管理及自行管理的三至四星级饭店的国内客源占总体客源的比例分别下降了10%和7%。但“传统商旅网的酒店预订代理服务已经越来越不适应我国商旅酒店订购业的发展,三至四星级酒店的发展正处于较尴尬的境地。”联盟发起者快乐e行集团董事长何同玺认为。

“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国内订房中心行业快速发展,成为酒店散客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但是,一方面针对消费者进行以人员密集型为特点的大规模地面营销和呼叫中心服务,一方面针对酒店签订代理协议,对销售价格和佣金返还进行约束和递增式要求,这种传统代理销售模式最终带来了以高成本为代价的行业发展。2007年,我国三至四星级酒店向在线旅游网实际交付的代理佣金已经高达房价的20%以上。”何同玺表示,“经市场调查发现,我国三至四星级酒店亟须跳出高成本的传统预订代理服务模式。而直销模式只收取低廉的平台使用费,每笔订单的成本将被控制在5%-8%,满足了他们减少酒店销售的中间环节从而降低成本的要求。”

何同玺透露,预计明年“商务酒店联盟”的会员酒店将超过2000家。业内人士预测,从国际经验来看,酒店在线直销B2C电子商务模式的规模化引入,将可能改写国内酒店的营销模式。

针对此联盟带来的低价冲击,携程等在线旅游网并不认为会带来竞争压力。携程相关负责人认为:“携程与此平台相比有两大优势:一是酒店低价承诺,保证预订价格不高于酒店前台现付价;二是携程与酒店的协议中有‘保留房’一项,酒店需要保证客房对携程客人的供应。”而“商务酒店联盟”在拥有商务酒店资源的前提下,认为其价格方面将会保持长期的优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吴景彦]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