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商家动态 >>

消费纠纷 久光百货昨天2次坐上被告席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新闻晨报 2008-05-29 17:02:21 评论条]
定制ENZO戒指,等到婚礼都过了 为了在婚礼上更加光彩照人,施小姐提前数月在久光百货的ENZO珠宝专柜 ...

定制ENZO戒指,等到婚礼都过了

为了在婚礼上更加光彩照人,施小姐提前数月在久光百货的ENZO珠宝专柜定制了一对戒指,不料直到婚礼结束,这对婚戒仍未制成。施小姐气愤之余将久光百货告上法院,要求返还双倍定金21760元。昨天,静安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今年1月18日,施小姐在久光百货的ENZO珠宝专柜看中一对婚戒,希望在戒指上分别刻上她和丈夫名字的字母缩写。营业员当即表示可以,施小姐遂填写了一张定金单,约定30个工作日后取货,并支付了10880元。谁知,过了最后约定期限,戒指迟迟没有做出来。由于婚期已定,施小姐无奈之下只好在婚礼上不戴戒指,这也成了她的终生遗憾。事后,施小姐诉至法院,认为久光百货违约在先,应按照定金单上的金额返还双倍定金21760元。

法庭上,久光百货承认自己违约,但辩称,写在“定金”栏中的1万余元,实际上是货款,定金应为这笔款项的20%,即2100余元。公司愿意退还全部货款,考虑到未及时交付戒指影响施小姐婚礼,造成其一定精神损害,公司还愿支付双倍定金4000余元。

由于施小姐和久光百货均表示愿意调解,双方目前在积极协商。

ZIPPO打火机找不到中文标贴

买回2只总价2000余元的ZIPPO打火机后,发现上面没有中文标贴,于是,消费者高先生把久光百货告上法庭,要求退一赔一,并支付交通费、误工费等费用共计5848元。昨天,静安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今年1月,高先生在久光百货买了2只ZIPPO牌打火机,打折后的单价分别是1242元和1062元。他回家后发现,2只打火机的内外包装和产品说明书上居然没有中文使用说明和产地。而他认为,根据《产品质量法》,任何产品或者其包装上必须要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也规定,不以真实名称和标记销售商品的,属欺诈消费者行为。

高先生还指出,打火机使用仅半个月就出现油漆脱落的情况,上面装饰的小熊猫也掉了,于是要求久光百货提供ZIPPO的授权证明和检验合格证书。他还向法庭提供了一段长达5分钟、用DV隐蔽拍摄的购物全过程的视频录像。

久光百货则辩称,所售的打火机其实还有一个外包装,贴有中文标识。久光百货的代理人还拿出数个ZIPPO打火机的外包装和联版中文标贴,证明每个打火机外包装都有合法的中文标贴。

昨天记者注意到,高先生的委托代理人是职业打假人王海,但庭审中,王海没有出现。对此,高先生解释说王海有事在外地。

久光百货最终同意赔偿高先生4800元。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姚克勤]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