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温总理向高房价拍出哪三块砖头?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1-05-03 21:22:51 评论条]
  在各地官员和房地产开发商一再让中央政府的调控变成空调,让对高房价不堪重负的社会各界日益愤怒的 ...

温总理向高房价拍出哪三块砖头?


  在各地官员和房地产开发商一再让中央政府的调控变成空调,让对高房价不堪重负的社会各界日益愤怒的情况下,温总理亲自拍砖,向高房价拍出沉甸甸的三块砖头,让我们看到了中央调控得到切实贯彻落实,各地群众住有所居的希望。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看望节日里仍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说,我今天之所以到保障性住房工地来,就是因为中央十分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和中低收入家庭,使他们住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

  温总理的三个坚定不移是向那些炒作高房价的人拍出来三块沉甸甸的砖头,给他们带来了很大压力。温总理的第一个坚定不移是中央保持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这第一块砖头砸向了我们一些官员擅改土地用途,违法圈地的不良行为。我们各地的建设用地本来非常紧张,但是一些官员却偏偏违规大肆圈占土地,擅改土地用途,让房地产业发展在高地价的基础上很难控制。我们的贫困县竟然盖起来超过8个美国白宫的办公楼,而我们当地的官员竟然声称这样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为不违规,简直是目无党纪国法,简直是明目张胆的乱折腾。试问,这样的建设会占用农民多少耕地?这样的建设会让我们原本紧张的土地资源更加雪上加霜?这样的建设岂不是让我们的建设资金更加短缺,更是不能不受制于人?在堂堂的北京为何出现了违规建设起的别墅群?河南信阳的厅级干部别墅群为何两年过去了都没有查出一个结果?为何陕西出现了高价宠物墓地严重占用土地的现象?

  温总理的第二个坚定不移是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坚定不移。这块砖头拍向了我们一些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地区。我们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例让人吃惊,以至于房地产商成了高人一头的红顶商人,土地部门规划部门的官员成了上级都不敢惹不敢碰的土地爷土地奶奶。开国领袖毛泽东在中国人民心目中具有崇高的地位,然而我们偏偏就有土地开发商不买账,敢于让毛泽东像不仅摔倒而且被严重损毁。从这一极为恶劣的政治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地方的土地开放商已经自我膨胀到了何等严重的程度?贪色横皆备的女文强罗亚平疯狂敛财、大肆作案,为何畅通无阻,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一些地方的官员离开土地财政就无法生存,只好对土地爷土地奶奶礼让三分,任由他们违反党纪国法。如果我们不坚定不移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地改变我们一些地方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尴尬,恐怕这高房价很难得到应有调控。因此,我们有必要选派得力的具有全套本领的优秀领导干部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彻底结束我们一些地区的土地财政!

  温总理第三个坚定不移是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和中低收入家庭,使他们住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这第三块砖头拍向了那些霸占了过多房屋的特权人士。为何我们一些地方的房屋空置率非常严重?为何我们一些地方成了人民群众痛恨的鬼城?根本原因就是我们现在一些地方官员和商人一个人就霸占了多处房产,房多钱多女人多的官员大有人在,房多钱多女人多的商人更是不乏其人。如果我们不坚决惩处房地产腐败,如何能让困难群体也有房可住,有房可租?看一看我们被查处的一些腐败分子一人占用几十套房子的可怕案情,我们就对中低收入家庭的正常住房感到非常担忧。看一看各地违规为富豪们修建的遍地开花的别墅、豪宅,我们就不能不为我们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感到痛心。如果我们不能加大梯级住房税收制度改革,怎么能制止这一极不合理极不公平的现象?我们各地官员和富豪在各地可以住宾馆,可以住招待所,为何非要想方设法在每个地方都为自己修建一套行宫、购买一套豪宅呢?

  温总理三块砖拍向了违法圈地占地改变土地用途的人,拍向了迷信土地财政过度依赖土地财政的人,拍向了一个人霸占多出房产的人,愿这些人迷途知返,不要顽固对抗中央的调控政策,给老百姓一条生路,也给自己开一条出路。愿我们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能最终取得胜利,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住有所居!(创造大王)

  相关新闻:温家宝用三个“坚定不移”表达调控房地产决心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刘乐)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来到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工地,亲切慰问那里的工人并与他们座谈。温家宝总理说,资金筹措、设计到施工全过程的质量和管理运营机制是他关心的三个问题。

  在座谈中,温家宝首先说了三个“坚定不移”。

  温家宝:中央要保持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这个决心坚定不移;要把一些地区过高的房价降下来,使是它回到合理的水平,这个决心也是坚定不移;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中低收入家庭,使他们住得起房子,租得起房子,这个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

  温家宝对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他所关注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资金的筹措。他以北京为例,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温家宝:建房的需要钱,钱从哪里来?北京市下决心,从土地纯收益中拿出10%投入到保障性住房。当然,只靠这个不行,还的建立和完善融资机制,在这方面,他们的工作也是落实的。因为融资是同企业运作分不开的。因为政府的投入是保障和增加他们的资本金,主要的投入还得靠他们在生产过程中进行资本运作,还得靠企业经营运作。

  在谈到房屋质量时,温家宝说这是他关注的第二个问题。他强调,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从设计到施工,从监理到验收,全过程都要贯穿着“质量第一”。

  温家宝:设计中的户型要配套齐全。房子小而精,户型虽小但功能齐全,这是面向广大中低收入者最合理的设计理念。还要注意设施的配套,使大家住着感到方便。还有一个就是,工程质量。当然对所有工程都要重视,对保障性要更加重视,确保安全。

  房子建起来了,有谁来具体管理?这是温家宝总理关心的第三个问题。他说,保障性住房将来的运行必须建立一套机制,主要还是靠企业经营运作。

  温家宝:对于经营者来说,建设保障性住房一个最重要的理念,就是一定要把解决人民住房问题做为一件大事放在心里。你们也看过当人们搬进这些新屋的时候的喜悦心情。想到这些的时候,就感到责任重大。

  温家宝总理还特别提到了保障性住房的租金问题。他说,廉租房、公租房合理的租金是重要的,而且将来也可以变成商品房。

  温家宝:房租的租金很重要。所以廉租房、公租房应该照顾群众的利益,使他们租得起,使租金更加合理。随着人们工资的提高,家里慢慢有了积蓄,他的廉租房、公租房还可以变为商品房,他可以把房子买下来。

  我们做一个很有意义的座谈,一方面对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另一方面我们讨论一下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问题。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