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房价飙升二季度可能是政策调控压力相当大的一个季度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5-06 22:48:56 评论条]
房价飙升二季度可能是政策调控压力相当大的一个季度

房价飙升二季度可能是政策调控压力相当大的一个季度


  经济反弹物价上涨房价飙升

  专家估计,一季度GDP增速可能接近12%,将创下一年多来的最高程度,二季度可能是政策调控压力相当大的一个季度。

  详细而言,翘尾要素的疾速抬升,猪肉、大宗商品走势的不肯定性将使物价成为二季度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之一,加息等调控措施的时间窗口有可能就此翻开;房价加速上涨则有可能“倒逼”更严厉的调控措施。(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但是,当前经济远非用能否“过热”来定调这么简单。在基期要素以及刺激政策增量效果递加的状况下,三四季度GDP可能回落至9%以至更低。增长过快可能招致通货收缩稳不住,增长过慢则还得回过头来“保增长”。如何熨平经济动摇,防止呈现W型走势,被局部专家看作是今年宏观调控工作的中心。

  二季度物价上行可能性大

  经济理论标明,当我国GDP高于11%时,物价高企的可能性也随之放大。特别是在经济需求、货币供给和食品价钱增长发作“三碰头”时,通货收缩风险颇大。

  关于3月物价指标,业界大都以为与上月2.7%的涨幅相差不大。国度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上月曾表示,由于食品价钱在春节后将回落,3月份CPI涨幅可能低于上月的2.7%。近期来自商务部、农业部的监测数据也大致支持这一观念。

  但也有专家提示,物价存在超预期上涨的可能。兴业证券研发中心首席宏观剖析师董先安以为,3月份时节调整后的中心CPI将继续上行,带动物价同比涨幅到达2.8%-3.1%。“猪肉价钱固然把食品价钱往低拉,但粮食、水产品、鲜蛋、鲜菜、鲜果等价钱在上涨,而寓居等非食品项目价钱也在上涨。”

  今年CPI走势仍不明朗。西南旱灾为粮价稳定带来疑问、猪肉价钱连续八周跌破盈亏均衡点,这些牵动力最强的食品类价钱为CPI平添了几分变数。特别是翘尾要素对将来三个月CPI的拉动分别到达1.3、1.6和2.1个百分点,二季度物价压力逐渐加大。

  广发证券发布的报告以为,从历史经历来看,当年旱灾与粮价没有明显的正相关关系,物价更多是由根本面决议。比方2001年我国是个严重旱灾年,但当年粮食价钱降落0.7%。2004年我国降水较为平均,但同年粮食价钱CPI上涨26.4%。“当前的供需格局决议了农产品价钱难以呈现2007年的大幅上涨场面。”报告称。(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至于非食品价钱,除了寓居类价钱,目前并没有全面上升的迹象。从全年来看,业界对物价走势主要有两种观念。一种以为年中将呈现CPI高点,年底逐渐回落。中金公司、安信证券等券商均持此观念。该观念暗含的逻辑是由于经济需求大致走稳,下半年物价环比不呈现继续上涨。在翘尾要素的削弱下,物价呈现倒V型走势。这也是宏观调控部门希望呈现的情形。另一种观念是全年价钱高点可能呈现在年尾。董先安以为,全年通胀程度将到达3.9%,物价高点将呈现在四季度。但无论是哪种观念,二季度将迎来物价“小顶峰”则成为共识。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