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三季度楼市传统淡季 专家预测6月后房价有望下跌10%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1-06-15 22:04:36 评论条]
6月15日,数据显示,5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83万平方米,虽然继续保持连续四月来的上涨趋势, ...

三季度楼市传统淡季 专家预测6月后房价有望下跌10%

     6月15日,数据显示,5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83万平方米,虽然继续保持连续四月来的上涨趋势,但与5年来月均成交面积126.5万平方米相比仍处于低位徘徊。伴随着“红五月”的过去,楼市将进入三季度的传统淡季。业内人士预测:6月后,房价有望出现10%的下跌。

  “如果以单盘或者说相当一部分楼盘来做比较的话,我认为未来出现10%左右的降价还是很正常的,甚至会有更高的下探空间。”同策咨询房地产研究部总监王巍立在接受新民网独家采访时表示。他判断,7月将是房价最可能出现下调的时间点。


  除了淡季到来以外,目前刚需购房者在需求中占很大比例是使得房价无力上攻的另一大重要原因。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由于三个月来限购政策叠加利率折扣取消、频繁加息等信贷紧缩因素,刚性需求的成交主力地位日渐巩固。这部分主力需求购买力有限,虽有力支撑了房价,却不具备推动房价上扬的强劲实力。

  虽然对未来判断偏向谨慎,但陈史翎也认为,由于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局面短期内难以有效缓解,加之政府对房价上涨的严密关注并有充足的调控政策储备,结合上海一手住宅价格的历史变化判断,不排除6月份以后房价出现10%以内的下降。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