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网上售房现身淘宝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1-04-27 16:12:01 评论条]
  精明的淘宝,精明的潘石屹。4月6日,在将旗下的“口碑网”改造后,淘宝房产静悄悄上线,成为了当下 ...

网上售房现身淘宝

  精明的淘宝,精明的潘石屹。4月6日,在将旗下的“口碑网”改造后,淘宝房产静悄悄上线,成为了当下国内唯一一个新房在线交易平台。而被业界称作“营销教父”的潘石屹,则通过和新浪网合作,于4月23日,成功售出两套房源。

  一个是亚洲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一个是国内地产界最出名的领军人物,通过网络在线售新房这样的革命性营销模式,瞬间成为媒体热议话题。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在线销售作为一种新型的销售模式很有吸引力,但作为三线城市,城市规模小和市民对网络的接受程度,均制约网上在线销售新房的拓展。http://www.hafcw.org/

  新型售房模式

  楼盘实地营销、异地行销等一直是房地产传统的营销模式,但淘宝的在线营销平台上线和潘石屹的成功售房,使房地产的销售模式发生了革命性的转变。

  打开淘宝房产网主页,首页中的“新房1元/平方米起,4月28日10时准时开拍”横条广告,充满诱惑!

  但与之相悖的是,也许是上线时间不长,进驻其中的房地产项目并不是很多,参与其中的城市也不过27座,除了北京、天津、大连、武汉等一、二线城市外,不乏承德、廊坊等三线城市。但多数南方城市及西部城市的楼盘,均未进驻其中在线售房。

  而其网上购房的流程,也如购买日常用品一样,具有鲜明的淘宝烙印。

  楼盘详情展示、使用阿里旺旺在线答疑、通过支付宝交付定金等,整个购买流程和淘宝普通商品交易基本上无异,同时预付资金也享有支付宝付款的第三方担保的保障。

  易大融创总经理易荣华告诉记者,网上在线售卖新房,确实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地产销售模式,但目前只能是对传统销售模式的一种有益补充,不会成为主流销售模式,毕竟对于房地产这种大宗商品来说,买家总是实地看过后才会放心购买。

  脱胎于“口碑网房产频道”的淘宝房产,二手房始终是其主打业务。

  记者打开淘宝房产,其网上业务均为二手房买卖、租赁等,与其他门户网房产频道及本土房产专业网站的功能并无区别,打开页面上的新房频道,直接链接到淘宝房产主页的新房在线销售频道,其中并无企业进驻。

  那么,地产企业对这种新颖的房地产营销模式如何看待?将来是否有可能尝试网上在线销售模式?

  记者采访多家房地产公司营销负责人后得知,目前各大地产企业和网络媒体的合作,仅限于网上推广和看房活动,尚未涉及在线销售,目前由于城市规模较小,网络购物实际普及率也并不高,市民买房可以直接去现场直接购买,甚至有更好的途径得到合适的价格。因此,线上售房推广难度不言而喻,但不排除将来有可能会尝试网上在线售房模式。

  宁夏颐和置业营销总监渠晨曦认为,网上在线销售的模式,在目前“限购令”出台、传统销售模式受挫的背景下,能够吸引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地产项目在网上销售,但也只能起到推广项目的作用,不足以承担整个楼盘的销售任务,商品房作为大宗商品,线下成交的可操作性更大。他表示,随着网络普及率的增长及消费者接受程度的提高,将来也许会尝试在网上在线销售。

  宁夏建兴置业专职策划师黄东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对网上在线销售模式持谨慎乐观态度,不排除将来会上线销售,但“必须是在有强势的第三方信用机构保证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毕竟每一套商品房都价值不菲”。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