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北京:明年新建政策性住房占比将达到43%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北京日报 2008-05-10 18:49:53 评论条]

明年本市计划新建住房28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850万平方米,新建政策性住房占比达到43%。昨天(23日),市建委公布了《北京市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

政策性住房增加80万平方米

“低收入家庭住房有保障,中等收入家庭住房有支持,高收入家庭住房有市场,是我们正在建立的住房供应模式。”市建委负责人介绍,明年本市新建政策性住房占新建住房总量的40%以上,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占新建住房总量的70%以上。

据了解,明年本市计划新建住房283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850万平方米,其他政策性住房38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不包含限价商品住房)1600万平方米。和今年的建设计划相比,政策性住房新建面积增加了80万平方米。

本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正在加快。今年一季度,本市经济适用房住宅完成投资5.8亿元,同比增长2倍,占全部住宅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4%提高到4.1%;施工面积27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6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倍。

政策房主要建在规划交通沿线

根据“建设计划”,将有不低于70%的住宅用地用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其它商品房建设。结合新城建设,住房建设重点向新城转移,同时,按照节能减排的要求,新建住宅布局在集中供热区域。

市建委这位负责人介绍,“建设计划”充分考虑中低收入家庭生活对交通设施条件的需求,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主要安排在规划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沿线。此外,明年年底前,本市将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覆盖面,建立健全廉租住房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结合市场租金水平,合理确定租房补贴标准。

将建外来创业人才周转住房

按照“建设计划”,将优先解决本地居民住房困难和自住性住房需求,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优先供给旧城区风貌保护修缮整治工程涉及的居民、居住在城镇危房中的居民、中心城区功能调整涉及的居民以及其他中等收入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

“不过,引进人才、来京创业常住人口等其他群体住房需求也纳入统筹考虑。”这位负责人说,明年政府将统筹考虑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加强对农民工居住场所的管理,建设创业人才周转住房,不过,科技园区内新建配套住房原则上只租不售,定向出租给园区内的创业人才。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网易房产]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