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价位交通是毕业生租房的重点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2014-06-25 21:44:19 评论条]
价位交通是毕业生租房的重点

价位交通是毕业生租房的重点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除了离开象牙塔的喜悦与伤感交杂,很多人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从学校宿舍迁出后,毕业生们要在社会中为自己找寻栖身之所了。除了少部分“毕婚族”、“富二代”,大多数人还是得租房,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租房市场最火热的时候。毕业生要如何获取房源信息?租房又该注意什么?近日各种租房攻略在网上点击量颇高,而昨天人民日报微博也发布了一条最全最实用的毕业生租房攻略,希望毕业生都能尽快租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网友总结租房攻略
这篇租房攻略中简单总结了8条经验,只要全部注意到就基本保证可以租到安全省心的房子。其中首先要进行实地勘察,对户型,采光,周边交通做好调查,另外水电,马桶等设施的状况最好也要仔细检查,这是决定租下房子的第一因素。接下来比较重要的就是要明确房东的主体资格,查看房产证和身份证。如果是“二房东”则一定要留心眼,一定要查看其与原房主的租赁合同。
以上两项没有问题以后,则要注意签订合同的细节和交接手续问题,合同中要把双方责权分清,水电费等费用如何缴纳,并且在交接的时候要搞清楚这些费用是否已经缴清。另外还需注意支付租金和押金,协商成功后要以书面立约。
这些要点都保证了毕业生们能够不受欺骗的租到房子。不过要保证入住后的舒适性,还需要注意两点,一是签订合同时的附加条件,例如:喜欢安静的,对阳光是否有要求,设施是否运转正常,这些要求最好写进附加条件。另一个则是合租对象要谨慎选择,女生千万不能未充分了解合租者就贸然合租。
网友补充:价位交通最重要
看完这几条似乎觉得租房很简单了,不过网友在评论里也有不少不同声音。“谁这样租房啊,你这样能租到算你厉害!其实大部分人租房还是看两条,一个是离工作的地方近,二是价格便宜。至于别的,很多人能忍就忍了。”“这是没租过房子的小清新总结的吧,毕业生要是按照这个标准这么挑剔,十有八九要露宿街头了。”有几位网友这么评论说。还有位网友详细总结,这个攻略作为提醒倒是不错,但是并不能每一步都照搬。“一般毕业生经济相对匮乏,租房以经济适用为主,一是房子的位置、结构自己基本满意,二是相对安全,满足这两点就可以签合同了。至于上述提到的什么采光、户型、安静、看房东证件、明确主体资格,二房东等,没有错,但毕业生没这样的资本,如果出手慢了,房子早被别人租走了。”看来租房的世界还是比攻略上要残酷些。
不过毕竟是实用攻略,也有很多毕业生表示这份攻略不错,“刚忙完毕业确实没有空自己钻研租房,这种攻略拿来主义用着也不会出差错,还有详细的法律风险提示,点个赞。”更有不少网友在这八条的框架下详细支招,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注意的细节。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