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投资指南 >>

投资商铺别高估回报 操作不当会适得其反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4 02:13:29 评论条]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文枫报道:昨日,一武汉市民将父母的57平方米住房以28万元卖掉后,再借29万元购买了汉口一处47平方米的商铺,结果一算账,出租十年才能收回本金。对此,理财专家表示,投资商铺收租金是“温吞火”的理财形式,操作不当会适得其反。

在事业单位工作的白先生,父母住在武昌,4月份他看到有数据显示,武汉住房价格调整而商铺租金不跌反涨,于是他把两老接来与自己同住,并将父母的57平方米的老屋以28万元出手。紧接着,白先生在汉口天门墩找到一处急于出售的商铺,几经商议后以57万元一次性付款购得,其间向一朋友借款29万元,约定年付利息10%。

昨日,白先生与一承租户谈妥,以每月4000元的租金将该处商铺租其用于副食品经营。当他接过一年期48000元的租金时才恍然明白,“这样租十年才能勉强够买商铺的本金,还不包括付朋友的利息,真不划算。”

武汉某房产中介公司介责人认为,市民投资商铺除了要看地段外,还要考虑投资商铺一般达到年平均7%左右的收益就很理想了,不可高估商铺的投资回报。

理财师表示,江城目前不少门面出租者多是将自有房产用于收租,对于打算现在买商铺出租的人群,除非手中流动资金充裕,否则会因投资成本已大幅上升,加之租金收益是缓慢的过程等原因,造成透支赚小钱的情况发生。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