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投资指南 >>

城中村拆迁商铺跟着涨价 最后拆迁成涨价噱头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5-06 22:01:04 评论条]

随着不断拆迁,郑州的城中村成了“稀缺资源”,房租、商铺租金甚至连豆腐脑的价格都涨了不少。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城中村,了解到10平方米的商铺一个月涨了300元。

商铺租金涨价,村民扩建门面房

昨日上午9点,郑州市东关虎屯,往里走10米,路中间的地上堆着水泥、石子、大沙……路两边正在盖门面房,有一些商户贴出了转让、招租。

一家卖面条的小店生意看起来还可以,时有买面条的人出入。面条店的李老板说,他和妻子2001年来到郑州沈庄卖面条,一个月租金500元。听说要拆迁,2002年搬到东关虎屯,租金700元/月,最近又涨到了1000元/月。房东说,别的村拆了,房子少了,租金就涨了。反正房子少,如果他们不租,有的是人租。

老板娘也说,他们附近就有几家正在盖门面房,盖好后差不多的面积租金就要一个月2000元了。

记者数了数,东关虎屯中街有110家正在营业的商铺。但至少半数店主都表示,一年之内他们的房租都涨过,涨幅从200元到300元不等。

常寨中街一家早点店的豆腐脑、胡辣汤和八宝粥悄悄从5角钱变成了1元钱一碗,在那里做了十几年早点生意的老板说:“咋不涨价啊!现在这两间门面的月租金都涨了300元。”

“最后拆”成为涨价噱头

昨日,记者以租房者身份走访了聂庄、东关虎屯、徐寨等几个城中村。房东一致表示,他们庄(寨)的房子都是最后拆。押寨一位刚刚经营话吧的店主称,盘下这个店他花了2万元左右,这间门面的房东向他保证,最近3年还不用考虑拆迁的问题。冲着这个保证,这位店主没有太在意房租上涨造成的成本提高,毕竟,做生意最忌讳被赶来赶去。但他也认为,不拆迁的保证是房东涨价很好的理由。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郑州市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说城中村改造的村庄不分先后,没有固定说先拆哪个后拆哪个,主要是看拆迁条件是否成熟。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