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投资指南 >>

投资商铺市场应关注哪些金融风险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01 04:43:20 评论条]

商铺投资除了要考虑地段、客户群、商品种类等因素外,更要考虑金融对商铺市场的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人民币升值、银行加息和货币政策。

就怕“速战速决”

人民币升值对投资商铺市场有着广泛的影响,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外资乘此机会搞投机。人民币不断升值,促使国内投资性物业不断升值,这对外资投机产生强烈的驱动作用。由于国内商业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相对较低,他们当然热衷于把大量资金投向这个市场。如果是长期投资也不是坏事,就怕这些资本“速战速决”,捞一把而“逃之夭夭”。有人预计,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将给国内商铺市场带来很大风险。

据说,随着人民币汇率进入“6时代”,已经有一批外资开始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有所降低。有些外资已经觉得目前国内商铺物业“偏贵了”,为此,眼下特别需要警惕外资在“获利”之后进行抛盘退市的可能。

担心“物业积压”

从行业上看,受加息影响最大的要数房地产业。原因有两个,一是房地产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大;二是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产业,加息之后立即促进投资成本提高,进而影响企业的发展。

由于房地产住宅市场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促使不少投资者转向商业地产市场。加息以后直接提高开发商的投资成本以及中小投资者的融资成本,他们的预期利润当然也随之下降。这就会促使开发商尽快从商铺市场抽身,而中小投资者则会望风而逃。长此以往的话,商铺也就成了积压产品。

“货币从紧”持续

2006年以来,由于商铺市场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状况,商铺投资风险已经显现。2007年下半年国家实施货币从紧政策之后,更是令投资和投机客雪上加霜。这批人缺乏资金以后,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向银行借贷。然而,眼下国家货币从紧政策不但没有“松口”,相反调控力度越来越强,致使不少投资和投机客陷入进退两难境地。如果国家今后再推出更为严厉的“限贷”政策,商铺物业风险就可能出现。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