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铺写字楼 >> 投资指南 >>

住宅冷商铺热 投资仍需理性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2 00:47:32 评论条]

湖北台 聂炜昌 陶建 报道如今物价上涨,钱存在银行里是不断贬值,大家都想通过投资盈利来让手中的钱增值,可是炒股吧风险太大,商品房的价格又持续震荡,于是不少人开始把眼光投向了商业项目。

近日,记者在武汉全国服装贸易中心看到,尽管这里的商铺均价已经达到了每平米二万五,使用期限也
只有30多年,但是还是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目光。除了本地市民,不少来自上海,深圳和浙江的外地客商也签订了购买协议。

浙江客商:我是浙江台州的 这次一共来了多少人 35个人 都是专门为了商铺的事情。

住宅价格震荡 投资转向商业地产

据亿房网显示,截至昨天,武汉市今年已卖出商业用房2142套,日均销售近20套,其中商铺比例占到了大半。

商铺投资者:房地产市场现在已经疲软了 空房也比较多 所以房地产投资有相当大的压力。

商铺投资者:你买一百万的住房 租的话一个月也就两千块钱 花一百万投资商铺再怎么一个月也可以租个大几万。

商铺投资者:住房的话 最多增值能增多少 一倍了不起了 投资这个是没有底的。

针对投资者的投资转向,业内人士提醒,商铺属于长线投资,不同于住宅,不存在折旧的问题,但投资商铺不见得能立竿见影,投资者对风险也要有清醒的认识。

亿房网采编部经理 明晶晶:投资商业地产比一般的产品本来要多一些风险 一个方面是税费要高 还有一点就是商铺在投资过程中对很多条件 比如说地段的要求 还有其他专业市场 它的类型的要求比住宅更要挑剔。

商铺宜看长线 风险不可忽视

业内人士的风险提醒并不是没有道理。武汉市汉正街第一大道,是目前市内最大的服装批发市场,拥有2000多间商铺,其中有18间商铺就曾经被拍出过3676万元,均价高达6万元/平方米,被称为汉正街“铺王”,也是当时武汉最贵的商铺。但时至今日,这些商铺有8家已经空置。昨天下午,记者在第一大道看到,本是生意高峰期,不少临街铺面却大门紧闭。进到金座首层一看,开门营业的商铺不到一半,打货人寥寥无几。

汉正街第一大道 商户:去年免租半年期间生意也不好吗 也不好 就您一家生意不好吗 大部分都不怎么样。

汉正街第一大道 商户:生意亏本了 都亏本了 你没看家家都关着门 您也是租户吧 我们生意不行天天只能守在这里玩。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上普遍采取的方式是:由开发商垫付资金把商业设施建好,再采取“售后返租”的形式,把项目分块卖给中小投资者。开发商获利离场后,中小投资者又缺乏对商业项目的运营能力,造成一些项目骤然冷清。

亿房网采编部经理 明晶晶:投资商铺产品首先的话 对商铺的产品你要有一个规划 第二点就是风险的承受能力 有可能的话如果你的产品选择不慎的话 可能在一段时间内 商铺可能会进行闲置 那么在闲置的时候你是不是有抗风险的能力的心理准备。

【编后语】

您看,并不是投资商铺就一定赚钱,积累一定的资产不容易,尤其是老百姓,所以在选择投资方向的时候,还是得谨慎再谨慎,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期望迅速致富,其实赚钱的门路有很多,当大家一窝蜂去干同一件事的时候,您要是另辟蹊径,说不定能收获意外的惊喜哦!

(编辑:崔磊)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