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居家生活 >>

设计案例:让玻璃主导卫生间(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03 15:15:04 评论条]

玻璃在家装中的运用已屡见不鲜,它具有通透、灵巧、扩大空间等得天独厚的优势,虽然从家装整体来看,玻璃尚处附属地位,但随着玻璃技术的提高、种类的丰富,有成为家装主要材料的趋势。在家居装修中,玻璃浴室、玻璃面盆、玻璃家具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时尚选择。

主卧的卫生间没有采光窗户,或是主卧的空间看起来并不大,怎么办?这几年的装修中,一些前卫的人,赞同设计师的提议,将卫生间的门墙打掉,装上大面积的玻璃,营造出通体透明的卫浴空间,并形成了大空间的效果。

这种设计灵感来源于玻璃独有的通透、占地少的特点,玻璃的运用正好能够解决原卫生间面积狭小、光线暗淡的问题,而透明的卫生间既宽敞又明亮,如果再配上纱缦还充满着罗曼蒂克的感觉。这种玻璃浴室的设计,既注重沐浴功能,又凸显出生活的享受与品位。

向来与地板争夺地面空间的瓷砖也不甘示弱,东鹏、马可波罗、金意陶等知名瓷砖品牌纷纷推出纯手工雕刻的艺术砖。雕刻整套清明上河图的东鹏金色砖,运用花、鸟、鱼、虫、图腾、铸币等中国古代元素创作和现代福禄寿文字、图形等创作而成的马可波罗文化石在瓷砖市场上掀起了从来未有的手工雕刻热潮,让消费者感受到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的结晶。闽龙陶瓷文化节甚至专门为手工雕刻瓷砖开辟参观通道,并邀请国内刀笔大师现场创作,让国内外参观者不禁赞叹中国陶瓷的文化魅力。

马赛克,这一地面铺装材料中的精灵,对手工制作的追求从来不甘落后。别墅、宾馆、高档住宅的客厅或游泳池艺术拼花铺装已成为手工马赛克的专利。而2008年,艺术马赛克的图形创作更加丰富,人物、花草、鸟兽、抽象画、现代图形等相关元素均被应用其上。

艺术格调另类鲜明

无论是天然、逼真的手雕木纹地板,还是富有文化内涵的文化石,或是另类、多彩的艺术马赛克,都在向消费者传递一个同样的信息:手工创作就是要特立独行,但艺术气息是手工创作不能缺少的灵魂。

圣象·安德森这个始终以绿色、健康、舒适为目标的地板品牌向人们告诫这样一个生产信条,地板生产不应该过度采伐已经濒临灭绝的天然木种,但利用普通木料制作的地板却应该达到珍贵材质应有的视觉、使用效果。而所有圣象·安德森地板在后期处理上都会极力向这个目标靠近,让你感觉风格另类、真实的同时,感受到地板产品舒适的脚感和空间环境。在铺装上,圣象·安德森会根据客户需求,采用一些非常规铺装方法,让每家的铺装效果都不尽相同,实现真正属于你的艺术风格。

瓷砖、马赛克比地板更早注意到风格至上的消费导向,因此在积淀了十几年的创作经验后,更容易实现风格的变幻、更新。而手工制作强调的是元素、色彩、图形的搭配及后期铺装的整体效果。艺术砖、文化石往往在最中心的位置铺装,但面积不会太大,可以达到“众星捧月”的艺术效果。而手工马赛克的发挥空间则更大,即便没有图案,仅仅通过色彩的变幻就可让铺装面熠熠生辉,若运用经典的图案铺装,会令视觉更为震撼。

品位家居风格至上

有家装设计师这样说,一个有精神需求的人才会真正关注居室的装修风格,而对物质追求更为急切的人往往不能理解家居风格的涵义。圣象·安德森地板产品色彩组组长Melanie Wood这样告诉消费者,真正的风格就是你要与众不同,但却能达到与你内心最接近的追求。

市场上存在的琳琅满目的产品就是为了让你在其中找寻到属于你追求的,专业人士和设计师就是帮助你实现居家风格的设计者。鸿利博雅首席设计师这样表示,手工制作产品更受高端消费群体青睐,一来设计者可根据市场需求将最前沿的设计快捷地应用到产品上,二来设计者也可根据消费者需求实现量身定做。因此,手工制作产品在未来将有长足发展。

追求居家品位的人越来越多,用郭辉的话表示,通过地板风格大于材质的消费价值观,可以看出,对家居风格的追求已然在发达的一线城市形成主流,而这种流行趋势会很快蔓延到二线城市。因此,无论是产品还是居家设计师对变幻、丰富的艺术风格要更为关注,甚至起到引领艺术风格的作用。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