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居家生活 >>

电脑绘制的华丽图案 打破常规的设计形式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4 02:22:03 评论条]

实用范例

很多古老而优美的东西,例如刺绣、雕花天鹅绒、工笔花卉等等,古人用来装饰华屋的道具,因为跟不上时代的节拍而逐渐被人们遗忘,这是十分遗憾的事情。以CAD结合刺绣、割绒显花、剪纸等古典技法制成的家居装饰面料,色泽沉静,图案典雅,能给人以隽永的艺术美感,配以合适的家具、饰品,就能创造出独具风格的氛围来。

雕花绒是非常古老的针织技法,讲究手工制作,运用高低不同的绒头获得丰富的图案和花纹变化,取得一种强烈的浮雕效果。

Tips

在CAD设计中,对富于异国特征的材质也可以很好地加以运用,例如中国瓷器、非洲木雕、日式锦帛、法式宫廷图案等,都可以丰富装饰材料的内涵与形式。

铁艺的镂绘、马赛克的拼贴、玻璃的镶嵌或刻绘等等,都可以通过CAD进行设计。

CAD家居设计采用配套方式,既能很好地突出整体氛围,也不会碰到风格搭配不当、撞色的尴尬困扰。

打破常规的表现形式

CAD的创造方式就是赋予形体“意味”的过程,也是将自己的观念注入设计的过程。以线条形式为基础,创造出许多繁华富丽的装饰纹样,运用于壁纸、地毯、拼花地板、石材、石膏线等墙地面及细节处的装饰。另外,家具的表面,窗帘、床品等布艺制品也广泛应用了这种新型的设计;材料本身可以通过二次加工产生新的造型或图案,例如在大理石或花岗岩表面进行图案刻画,然后拼接,更显华贵气质。

沉实、凝重的天鹅绒和亮丽的丝缎,将两种不同的素材有机结合,形成更完美的艺术表现力,正是CAD的长处之一。

实用范例

以民间剪纸花纹为基本元素,通过CAD复制、连接各个单元而成的一幅墙纸,既保留了原始的构图美,又符合新时代自我、强烈的表达欲望。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过分可能会造成空间的挤迫感,甚至喧宾夺主。因此在图案和色彩的选择上不宜太过喧闹杂乱,而应保持均衡性。

将传统的线条图案用CAD进行改造,然后翻刻到磨砂玻璃表面,给人以柔美愉悦的感受。

Tips

利用CAD可以一边设计一边看到视觉效果的特性,能够很好地找出并把握空间焦点,达成趋于完美的装饰效果。

在装饰细节,如踢脚、顶角以及柜子和床的线脚使用一些具重复性的图案,能够有效增加家具和空间的精致度。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