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居家生活 >>

家居设计推崇“活力色”(组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9 00:25:27 评论条]

不浪费、不张扬、不盲从;吃最朴素的食物、穿最天然的衣服、住最环保的房子;快乐、健康、轻松地生活。如果你拥有这样的生活方式,无疑就成为家居时尚的先行者。今年,无论是特力屋等家居饰品店的夏日流行发布,还是科宝·博洛尼入住式家装的8间堂展厅,所有设计思路都围绕着三种健康生活方式:乐活(LOHAS)、优悠(YOYO)和慢调(Dliscl)。

生活方式乐活(LOHAS)

关键词:

快乐、健康、自然

时尚的乐活族快乐、善良、充满活力。无论遭遇顺境抑或逆境,永远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光彩照人。他们喜欢健康的有机食品和天然的棉麻衣物。他们喜欢骑脚踏车或步行,喜欢Hip-Hop和街头篮球。崇尚自然、环保、可持续发展是他们的乐活主张。

乐活理想的家是时尚、小巧而又尽显自然本色的。拒绝一切繁复与奢华,家居环境强调实用却不铺张,简单而不浪费,多功能性是其理想需求,能近距离地接近自然才是其可持续发展的快乐源泉。
优悠(YOYO)

关键词:

优秀、悠闲、个性

这是一群特立独行的群体,对生活充满自信与乐趣。他们都是大都会里的中坚力量,都有自己独特的判断和选择。他们不想做领头羊,但绝对是佼佼者。

优悠族深谙时尚与流行法则,对潮流了如指掌,却不会受其牵制。情调是他们对家居环境的阐释,舒适、浪漫、与众不同是他们对居住的基本要求。

慢调(Dliscl)

关键词:

从容、优雅、品质

在工作和生活中适当放慢速度,耐心地体会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过程,以欣赏的心态感受周围的人和事,这是慢调族的理想状态。

他们喜欢安静地享受一顿午餐,愿意花一整天时间在湖边晒太阳。

慢调族将生活融入家的每个角落,不仅成为自己的生活态度,也成为“家”的态度。优雅的生活、舒适的睡眠、缓慢的饮食,处处尽显主人的慢调态度与生活品质。

夏日主题

“活力色”激发生活能量

代表生命活力的橙色、桃粉色、青苹果绿等都成为这一季家居的主角。餐具、布艺、香熏精油等共同调动“视觉”、“触觉”、“听觉”、“嗅觉”、“味觉”五感体验的空间。

在朴素的自然色背景下,象征活力、健康的橙色提亮整个家居色调。而在每一个空间呈现上,都不会出现大片的单一色块,或将橙色与青苹果绿配搭,或将不同明度的桃粉色与青苹果绿融合,在家居中巧妙借鉴了植物的生命力。

“能量色”蕴涵自然情怀

今年的软装饰中,深浅错落的海蓝色、皱褶、亮片等海洋元素被大量使用在布艺床品上,彩色玻璃制作的花器、水杯上,光亮通透的水泡造型和凸凹设计,都是借鉴了海洋的丰富表情;砂岩材质的装饰品和花器似乎都可以找寻到海洋的印记,似乎在海浪退去的那一刻被瞬时凝固;透明色也给夏天带来了水凉感受。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