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居家生活 >>

51平的超越极限致命诱惑(组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时尚网 2008-07-12 15:20:35 评论条]

年轻真好,率真而坦荡,包括说话。郭筱玉说:“用红与绿这种强烈的对比色装饰我的家,为的就是想让自己一进家就极度晕,‘糜烂’掉正好。”

一眼红绿

他做到了。浓的红,重的绿,打开“2007”的房门,都冲了过来。晕,是晕了,但幸好没“烂”掉,随之而来的是兴奋与艳羡。没有胆量尝试的,今天一并看到。

身为设计师的郭筱玉认为,自己的家是最佳的实验室,客户那里不能做的,自己都可以尝试,想要家具有视觉有冲击力,又不想使用惯常的单色重涂,不如就来个彻底的冲撞——红与绿,大俗的色彩,却又是最民族的色彩,包含了太多的色彩语汇与寓意,没有比它们更适合的色彩了。一路倾泻下来,处处浓墨重彩。门廊、客厅、卧室,甚至连卫生间都不放过,红色依绿色而明媚,绿色依红色而浓郁,到处闪亮青春的炽热与无忌。没有掺杂任何的灰调,是最彻底的红与绿的色彩搭配,但设计师熟稔地把握着色块的体量关系,不完全放纵,才能完全掌控空间对于自己的服务。这是一份“危险”的色彩试卷,郭筱玉却答得精彩。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从卧室望向客厅,红与绿的色彩象两重美丽的画框,锁住了一道家的风景。

两道矮墙

矮是什么?放低姿态。这是在家最舒服的姿态。郭筱玉家的两道矮墙,一道让人舒服地坐,一道让人舒服地躺。

如何让一个64平方米的空间充满变数与可能,对于设计师而言应该是最好玩的游戏了。能想象面对原始设计图的郭筱玉眼睛是如何放光的。现在,一道矮墙隔断了客厅两边,一边是慵懒的蓝调视听空间,一边是畅游冲浪的上网放松空间。而另一道矮墙出现在卧室,用小半段矮墙半包围成电视墙,既满足了在榻榻米上看电视的高度需要,又间隔出橙色帘幕一端的更衣区。

“设计是为了完成一种生活方式的需要,而不是为设计而设计。所谓的风格,其实是因为大多数的客户,无法用专业的语言描述他的需要才得出的笼统结论。”现在所看到的正是郭筱玉的生活进行式。充满热情、自由、随意、放松……松到极致,“比如在卧室门口脱了鞋,翻个身打个滚就能以最舒服的姿势躺下,哈哈。”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舒适的更衣区,兼顾了采光和收纳。

三重态度

再也不能把80年代出生的人当小孩看了。当郭筱玉提及,现在还会经常回去看看他童年住过的什锦花园胡同的变化时,他的回忆让人感受到成熟。听说他正准备仿制一个当年住家的门牌号放在新家做纪念,并希望来家做客的亲戚朋友都能知道“这个人没忘本”时,心中涌出的情绪无法言说。

他认真,他执着,他自省。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客厅的照片墙昭示了主人多彩的生活。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客厅被一段矮墙分隔成工作和娱乐的两个空间。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一墙之隔的厨房和卫浴间通过色调取得了视觉上的统一。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狭小厨房里的餐桌兼吧台。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几大色块勾勒出走廊的形色。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另一段矮墙在卧室,分隔了睡眠和更衣区。

怎能不把80年代出生的人当小孩看呢?听着他将他那只黑色雪纳瑞狗叫“旺才”的时候,知道他爱泡在网上的时候,看到那把漂亮的吉他,愣神想着他会喜欢弹什么曲子的时候,还有那满墙生动灿烂的照片……

他享受、他快乐、他飞扬。

罢了,不再用年龄决定态度。眼前的郭筱玉是个出色的设计师,是这所出彩儿房子的主人。

他自信、他丰富、他忠于自己的内心。

关键字:小户型 致命 诱惑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