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居家生活 >>

组图:意大利女外交家北京时尚公寓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时尚家居 2008-06-21 18:45:18 评论条]

塑胶材质和未来感的设计是暗合的。设计是平衡欲望与情绪的杠杆,也是给家制造艺术氛围的点睛之笔。

作为意大利驻中国使馆的一等秘书,一个年轻的外交家,露西娅非常懂得这个中国家所扮演的社交和私人属地双重角色,所以她让意大利风格在此充分呈现魅力,又对中式风格表现出了足够多的欣赏和赞美。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中式雕花屏风区分出起居和娱乐的生活主题。Luca Meda 设计的Globo Tavolo餐桌是女主人设计整个家的灵感之源。

意大利式中国家

这套公寓是露西娅租住的,因此装修上基本维持了原貌,家具则基本都出自意大利。露西娅家风格的确定是从家具开始的:“很简单,就是从它开始的,是它给了我设计家的灵感。”——一个在一扇中国三折雕木屏风旁的黑色Globo Tavolo餐桌,这是出自Molteni &C 公司的第四代首席设计师Luca Med的设计。这位毕业于德国乌尔姆市,世界上最著名的Hochschule fur Gestaltung的学生在上世纪六十至九十年代的设计生涯中获得了无数国际上的设计嘉奖,很多作品被知名博物馆收藏。而这款Globo Tavolo 餐桌更是经典中的经典。“当初有三种风格可以选择:经典式,现代式或民族式,但当第一眼看到 Globo Tavolo时,它不露锋芒的设计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着了迷一样,从此简约的现代派就成了我坚定选择的理由。”露西娅认真地说。

与之遥相呼应的是客厅里一个名叫DOMINO的桌几加圆垫的组合。由Molteni &C公司唯一的女性首席设计师 Nicola Gallzia 设计,经打磨的镀铬框形支架摆脱了传统的四点支撑,穿梭在或深色或浅色或方形或圆形或木质或皮质的形状和材料间,金属的光芒,如同精灵。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小家伙总是不安于现状,任何色彩都能激发起他求知的欲望。FLOS 1962出品的ARCO落地灯是客厅中光彩夺目的角色。

传统与现代的对撞

有了传统和现代的碰撞,有了灵与静,就有了活泼和优雅。举手间,一头头可爱的黄身褐腿的小鹿迫不及待地从外罩里蹿了出来。它们来自意大利的另一个家具品牌世家:PORADA的餐椅。PORADA专术椅子的生产和设计,对木头的加工独具匠心。这款TAMA 椅子激发了露西娅对美妙的鹿科动物的记忆。褐色富有动态曲线的硬木椅腿,稍向后退,紧绷着,竖立的鹅黄色麂皮的中背椅身,似要跃起。“弗兰西斯,我的孩子,小心,别摔着!”话语间,露西娅的儿子正兴冲冲地要爬上其中的一把椅子,如同要与小鹿椅一道蹿起,努力地去满足探索这个世界的好奇心。童真与高雅的个性使这款椅子的设计简单易解,虽然时隔多年依然被奉为经典。

用做电视柜的漆绘长方形四脚矮柜,花鸟图案,稍有斑驳,显露出现代意大利设计后的东方古老渊源,在层出不穷的新生中坚持着对传统审美的真挚。深棕色的齐腰橱柜则静立在餐厅墙边,庄重,肃穆,还有点大家长的风范。

“其实,意大利和中国非常相似——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刚到这里的时候,我并没有因北京的文化遗迹而感到惊讶。倒是窗外这日新月异的变化震撼人心。那种与古老相交织的现代活力才是最具魅力的地方。”说完露西娅站起来朝窗边走去,“你看,这屋里的意大利创造和屋外的中国繁荣是多么的相互辉映啊,不是吗?”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边桌上摆放的是FONTANAARTE 1954年出品的 TABLE LAMP台灯,线条的张力令人想起节奏感悠扬的乐音,与之搭配古典骨瓷茶具虽风格不同却也相得益彰。

灵与静

生活需要心灵的交流,一种无声的交流。灯,折射光线,以不同轮廓不同质地表达着居者的心境。缓缓的,含情脉脉。在这里,牵引着人们视线的是ARCO 落地灯(品牌FLOS,1962),TABLE LAMP台灯(品牌FONTANAARTE,1954)以及 MISS K案前灯(品牌FLOS,2004)。其中最意外的是这款台灯的设计者阿奇和皮艾尔吉可莫卡斯特里尼竟是兄弟俩。他们把一个落地灯上升到了一个空间元素。

在一个较大的房间里,ARCO 可以从其中一角跨越到屋子中央,直指主题。“感观上,ARCO 完全可以轻易地说服你它是最新上架。但很少有人能想到它已经46岁了!每一次看它,都会为它的灵性唏嘘不已。”露西娅感叹道,“作为一个意大利人,我真的为意大利拥有的创造力而感到骄傲!”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DOMINO桌几是Molteni &C 公司的经典产品。

主人心得:

在设计历史上,无论如何都无法绕过那些设计经典,它们并非销量最大,也不一定在市场上红极一时,却因卓越的性能、精良的制造、巨大的影响力以及引领时代的美学风格与品位,成为家的时尚风向标。每当我们精心地挑选产品时,其实就意味着打上了“文化”的烙印。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用生活经验设计的典范。玄关因这两件中式风格的家具功能和审美都准确地表达了出来。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洁白与温暖的原木色,宜家的移动电视架和弧背单人沙发的组合是现代时尚与和实用与艺术的融合,呈现出清新脱俗的时尚感觉。

关键字:意大利 女外交家 时尚 公寓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