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居家生活 >>

组图:幸福女人刘孜亲自设计爱家

[ http://www.hafcw.org 来源:YOKA时尚网-《时尚家居》 2008-08-29 14:53:32 评论条]

相关新闻:

组图:最时尚几款影动电视背景墙     看美女画家是怎样解读自己的爱家

组图:睡床制造9种浪漫情调的方法    透明玻璃卫浴 让你的爱欲罢不能

整个客厅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大气又不张扬。

战战兢兢亲自做了设计师

装修房子,毫无疑问设计师很重要,但我觉得大胆的想法更重要,因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也是最重要的。

当时我觉得可以自己设计,因为我具备两点,第一我觉得我有想法,第二我知道我要什么。如果非要说得三个组成部分,那就是还缺一个设计师,但设计师有的只能做你的手和脚,有的能代替你的大脑,我觉得北京好多设计师代替不了我的大脑,那我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手和脚把这件事完成呢?虽然过程辛苦,但会很有成就感。

开始我的朋友都劝我说,所有东西都待在你的脑子里,你从来都没尝试过,很多数据或技术你都不懂,万一失败怎么办?

我的信心来源于有一个好的拍档、我的老公杨泓,他弥补了我这方面的不足。我属于特别天马行空的能想,杨泓却是个非常严谨的人,当我想到一个设计的时候,杨泓就能想到从功能上解决的办法。我觉得喜欢设计应该是个特计较、特较真的人。比如说,嵌在墙里的冰箱凸出20厘米,这个想法是我的,我说一定要凸出20厘米这样才好看,否则好像大衣柜似的。但杨泓利用这20厘米,就解决了通风散热的问题。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空旷的冥思空间,在对比强烈的局部图案和充满隐喻的材料纹理中得到丰富的演绎。

用色彩传达空间张力

金色与玄色的和谐成为室内环境的主宰。这种富丽堂皇的气质集中体现在餐厅特制壁画和自制酒架上。《神骏图》上方圆不一的玉石印章,让围坐在木质圆桌边的客人,即使望着天然素净的斋饭,也宛若享用殿堂上的盛宴。而为修正柱体结构,张旭随意发挥而得的双层酒架,更是一处蓬荜生辉的巧思。拥有丰富各异的地理历史内涵的酒品,让人惋惜不已,如果主人真给那个随意涂抹的金色支架加上一道工序,让生动的想象散发出更加醇厚的享乐。

客厅柔和棕色系的基调是优雅和舒展的载体。来自东南欧洲的艺术思潮恰到好处地与东南亚风情的饰品找到了契合点。这种装饰风格的塑造,与上世纪前半叶的一些流行趋势不谋而合,但是更低调,更纯真,处处散发着无心插柳的闲适。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寻常的餐厅空间,因为在壁画的映衬下生动而富于情趣。

用空间寻求心灵秩序

独处的心灵也有独特的秩序。主人通过不假思索,随性而为的装修工程,对自我做了流畅、自如的演绎。禅室与书房以一扇木窗相隔。一边是紧凑堆砌的创作空间,另一边是空灵简约的思考空间。家庭无非是一个安定清怡的环境,一个可以激发无法言喻的力量推动你去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地方。哪怕是滴在宣纸上的一点墨迹,张旭发挥创意便可随手变成赠与亲人的一幅墨宝。书房里更多的作品随意地堆放在条几上,卷插在缸筒里,散发着墨香,让人背对着墙上的《岳阳楼记》依然可以引发无限遐思。而与朋友一杯清茶,两点交流,三生有幸的愉悦,在禅室绘满文字的壁纸前,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张旭不会急于去发掘或创造某种外形和风格,而是以无形的思维对家的形态进行思考,让心境几乎难以察觉地插入到环境的序列当中。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不同素材的和谐搭配靠悟性,但遵循原则还是理性的美学原理。

与书房禅室遥遥相对的便是一个充满理性和阳刚的私密空间。在这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里,低调公众生活之外内心的激情得到了充分释放。卧室、卫生间、衣帽间、淋浴间,分布在菩提叶般逐渐展开的螺旋墙两边,完全开放地相互交融着。每一件陈设都如艺术品般精巧美丽。卧具、立灯、壁纸两种色调的交错,斑纹壁纸与大色块交错地砖的对比,无不显示出主人审美意识的敏锐和探索自我情绪的执著。

对于自成体系的环境,每个片段的插入都是一种干扰,如果你关注它,或许会觉得突兀,如果你忽略它,也许根本就看不见。主人的心路历程静静地融入房子的每个角落和片段。从精雕细琢,时尚复古的卧室转入佛堂,可以体验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里是一处回归内心的本我体验。

吾心如镜。人说如果你心里有佛,你就能看到佛的光环。如果我们心里有信仰,有爱,还有生命的激情和对不可预知未来的顶礼膜拜,我们的家就会把这些特质不断地平衡并且融为一体。很多时候,家的存在需要理性,也需要悟性。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Art Deco风格的化妆间完全是固有美感的集中爆发。

Tips

灯光璀璨的更衣间,各种纹样在空间中大胆地跳跃,主人通过同系的色彩控制和纯色几何体的家具配饰,营造出华丽而不失厚重的氛围。

卧室大面积地运用玄色,通过同样比例金色调的调适,彰显出神秘气质和高贵品位。

紧凑的书房与空灵的禅室的节奏变换,让生活的执著与随意相得益彰。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有创意的酒架,成为餐厅的亮点。纯艺术的处理手法,配以可实现的功能,让房屋结构的瑕疵,成为新的视觉中心。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非常硬朗阳刚的配色方式,藤椅的出现增加了空间感受的柔韧度和舒适性。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墙体中央的中式窗棂将书房和禅室分割为两个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的空间。

关键字:低调 奢华 中式 复古 设计

壁炉改成的情趣橱窗,每隔一段时间里面的东西都会做些改变。

把小时候的收纳盒理念放大

到过我家的人都会觉得非常整洁。这归功于我小时候养成的收纳习惯,我不愿看到家里非常零乱,一定要干干净净的,东西放在该放的地方,我也容易找,不同的是,这次我把它放大了。

比如进门的鱼缸位置,它原本是一堵很厚的墙,我把整面墙掏了个大洞,没错,鱼缸很漂亮,可是那些连接鱼缸的杂乱的东西非常难看,于是就想让它嵌在墙里,只裸露漂亮的地方在外面。而鱼缸背面的冰箱,它完全嵌在里面和出来20厘米的效果完全不同,出来会令墙面在结构上产生变化,比较灵动。这样,一个凸出来和一个嵌进去,就变得很巧妙了。冰箱是两个单门的却和双开门没有两样,能随意打开,为什么要搞这么多收纳?就是为了让生活更便利,一打开冰箱,咸区在哪边,辣区在哪边,特别方便。

女孩子都要有一个化妆台,但是那么多东西堆在一起会感觉零乱,我就找到一个收纳的空间,把东西全部放在里面,外部有可以打开的门,这样我的化妆间很大,但一点儿都不乱。

同样道理的还有电器总开关部分。之前并没想到做门,只是觉得难看,想用木皮贴上,但我老公觉得电箱是要经常开的,贴木皮不如干脆做一个门。在客厅里面,DVD机、电线插头之类的,也一概被收纳盒隐藏了起来。

因为不喜欢乱,当时客厅就想到要用自流平地板。市场上任何一种材料 ,除了自流平和水磨石外,铺装后都会有格,自流平以前都用在公共空间,用在家里是一种新的尝试,就是技术上有些难度。

家里最大的收纳盒,是沿楼梯位置的部分。我家从地下室到3楼中间的结构完全一样,格局规整,我就想用木头把它包起来,结果房子中间成了一个盒子,我老公又在四周布置了光线,这样就出现了一个会发光的盒子,非常有趣。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鱼缸和电路都被包在了“盒子”里,看上去非常整洁。

大的普遍当中寻找小的变化

对于“重装饰、轻装修”这个概念,我喜欢在大的一致性中找些小变化。我觉得光在家中绝对是主角,是营造气氛的功臣!我老公是学摄影的,对光特别敏感,他不喜欢直射光,喜欢折射的。

还有就是色彩太单调怎么办?比如客厅的基调是白色,从地板到墙都是,我老公就要求在客厅的顶上抠个黑色的灯巢,这都是计较的人才能想到的。我还要很费劲地去抠,再一点点刷。我老公说一定要是黑色的,它能把白色的墙面破一下。我觉得白色像干净的画布,但又希望它在白色的基础上有点变化,所以挑选油漆时,选择了有点发灰的白。

客厅原本有个壁炉,我觉得太热就把它改成了趣味橱窗。现在摆的是在巴厘岛买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个很长的空间里看着鱼聊天。橱窗的内容看心情,前段时间是花和灯,没有鱼,家里经常有些变化就会让人觉得生活很有新意,不那么死板。还有茶几上的老夫妻,它们不是瓷的是木头的,经过岁月的沉淀后把它变旧,我特喜欢这种有质感的东西,包括我家的地板,虽然很贵,单客厅就花了8万,有了划痕,划了就划了,我觉得这个就是家应该有的样子,不然就是样板间了。

电视柜下面的板,是各种大理石磨碎之后重新压的,贵到我都不愿意提它的价格,但好在用的面积不大。我喜欢它的质感,上面的颗粒不像一般的大理石那样光滑。

三楼卫生间的灯,我在别的地方看到,就想这个可以根据温度感应变化的灯能在家里实现就好了,前提是不要有太大的代价,那个20多万,太贵,然后就想自己做,把想法和老公说后,他去找人实施。现在看到的我家这个,也可以变化六七种,每周变一次,效果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我家根据天气来手动,哈哈!

衣帽间原本是影音室或活动室,对于我来说看DVD远没有衣帽间重要,看电影一定去电影院看。书房要讲究意境,书房外面打算春天的时候做成阳光房或温室,种花还可以泡温泉,看看书,打开门在外面走走,会觉得和大自然是相融的。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餐桌仍然延续主人喜欢的素色,墙上淘来的画和边柜上有趣的摆件,令整个餐厅生动起来。

Tips

1.对于面积较大的家居,开关设置成双联很有必要,在床头即可控制居室开关,相当方便。

2.每个家庭都会有不少电器,杂乱的电线裸露在外面会非常难看,所以最好在装修前设计好摆放电器的位置,以便在装修时预埋电路。

3.不妨在打折时淘些名贵又便宜的家具。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主卧是用包括卫生间在内的3个小房间打通的,用一小面不高的墙把干区和湿区分开。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镜子需要弯腰的时候才能照得见,也算是和自己开的玩笑吧。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主卧的卫生间在泡澡的同时可以很享受地看电视或者投影到白墙上的幻灯片。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由影音室改成的超大衣帽间。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关在门里的化妆台,特有创意。

关键字:刘孜 设计 爱家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