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地产美女 >>

组图:《金粉世家》中小怜的爱巢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06 19:54:31 评论条]

姜炜、徐露和他们的爱情结晶。

姜炜 徐露 我们需要想象的空间

或许是因为柔弱娇小的外形,徐露在荧屏上,不是《情深深雨》中受到打击失忆的可云,就是《金粉世家》中身世凄惨的小怜;但现实生活中,当碰到画家、编剧、导演姜炜时,这个内敛的《蛋白质女孩》勇敢说出了她的爱:“你太有才了!”六天后,她决定嫁给他!他也决定给她一个梦中的家,回报她一生的幸福。生活有多种可能,走进他们的家,更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酸橙花开

这一季最值得关注的是柔和、令人舒缓的酸橙色。这种颜色看上去不张扬,与石色、燕麦黄、略深于烟草色的褐色及巧克力褐色搭配起来效果最好。以石色墙作为背景,用酸橙色画一大朵盛开的花,就能成就一面引人注目的主题墙。

如何达到理想效果:

挑一个你最喜欢的花卉图案的织物,从中选一朵花,在墙上勾画出轮廓,然后精心上色,如此不张扬的点缀,能给人带来和谐、宁静的感觉。水性纯丙烯酸涂料是极佳的选择,尤其适合涂装卧室,它可以很快干燥,形成光滑、持久的漆膜。

步骤Step:

A.用铅笔在墙面上勾勒出花卉图案。

B.用粗头毛刷蘸取酸橙黄色涂料,填补在花卉图案的空白处。

C.等整个图案全部填涂好并干燥后,用纤细毛刷蘸取纯白色涂料点染花蕊和花瓣分界线。

D.等所有涂料都干透后,一组漂亮图案就显现出来了。再配上同色调印花天鹅绒、光亮的绸缎和刺绣品作为点缀,无论房间的整体氛围是典雅还是现代,这种风格都很合适。

似锦如织

 

忘记清冷、简约主义的室内装修风格吧!艳丽、繁复的墙面涂料或壁纸再度流行。浓重的图案,与颜色抢眼的家具和装饰品相搭配,创造出一种鲜辣刺激的室内装饰潮流,人们喜欢的是“更多”而不是“更少”。

如何达到理想效果:

用一个个独立、拼接的方形色块涂装墙壁,这些色块色泽饱满,紫色、红色、赤褐、深红和焦黄,创造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居住空间。记住,选用水性纯丙烯酸涂料才能获得如此持久亮丽的漆膜。

步骤Step

A.先在纸上的方格中确定好颜色的搭配,然后用铅笔、尺子在墙上测量并用美纹纸勾画出色块区域。

B.选择雅致的紫色涂料填充到色块区域,刷一到两遍之后晾干。

C.在焦黄和紫色色块相间的区域填涂上张扬的红色涂料。

D.将踢脚也涂刷上相适宜的紫色系,即使再花哨的墙面,由于有织物、相框、水晶灯的点缀,也会变得富有生机,与众不同。

蓝色瓷器

 

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蓝白相间的瓷器装饰图案,这一经典的色彩组合素雅隽永。精致的浅蓝色和纯洁的白色具有绝对的清凉感,适合装饰夏天的居室。

如何达到理想效果:

选一款瓷器盘子的经典图案,在涂装成蓝色的屏风上做出相同的白色花纹。接下来把古香古色的椅子也涂装成相同的风格,优质的水性蛋壳光和高光涂料非常适于进行旧家具翻新。

步骤Step:

A.将古董椅表面擦拭干净。小心地把椅背镂空部分四周用砂纸打磨,将椅面的包裹材料除掉。

B.将纯白色涂料用宽毛刷涂抹在椅背框里。

C.将刷好的部分再次用水蓝色涂料遮盖起来。用再大一号的宽毛刷将椅背框和支脚部分用白色和蓝色涂料交替刷一到两遍。

D.将椅面用纯白的棉布进行包裹,边缘的颜色过渡干净自然,再搭配几个同样色调的靠垫,幽古之情顿时洋溢出来。

贵重金属

 

金属风格依然风靡,金黄和银白搭配能够创造出简单、奢华的氛围。分别用明、暗两种金属色乳胶漆调配成中性色调,来营造华丽气派的室内效果。把设计简单的家具重新涂刷一遍,焕然一新,再用金黄色和黄铜色的织物、华丽的金银色器具做映衬,效果独特,引人注目。

如何达到理想效果:

在一面主题墙上涂刷出金色和银色的宽条纹,中间交错涂刷清新的白色条纹。然后把这一条纹图案也刷到落地的壁柜门上,创造出流线型的视觉效果。优质的水性金属光泽涂料是墙面和木器家具的完美选择,并且有金色和银色等多种金属色彩可供挑选,它们干燥快并且容易施工。

步骤Step:

A.用直尺测量出每种颜色条纹需要涂刷的宽度,在想要涂刷的条纹上部和下部都贴上美纹纸或装饰胶带,再用板刷涂抹银色涂料。

B.将遮盖用的美纹纸依次撕掉,边缘的颜色过渡干净自然。

C.在两条银色色带中间,用板刷涂刷出金色条纹。

D.用宽毛刷或板刷蘸白涂料,在茶几等木质家具上装点出与墙面呼应的类似麻织物的粗糙效果。

内墙涂刷三步不可少

 

1.对表面做适当的预处理

用清洁剂与水的混合溶液去除所有表面上的灰尘、污渍和尘垢,然后冲洗干净,并使表面充分干燥。 (点封闭底漆),也可以考虑在整个区域上底涂,以获得最佳的附着力,并使面漆拥有最优的外观效果。

2.使用正确的工具和漆刷

优质漆刷的手感要好,鬃毛捆绑得要牢固,而且集中在刷柄的中部,且蘸漆量饱满。

涂刷水性涂料时,只可使用人造鬃毛刷和辊筒。对于醇酸漆和油性涂料,可以使用由天然材料或人造材料制成的漆刷或辊筒。

3.选择正确的光泽度

高光涂料将使表面上不平整的区域更明显,但漆膜上的污渍比较容易被清除干净,低光涂料则相反。

姜炜和徐露常坐在这两把椅子上看书,是爱好也是工作。

实现梦想的家

听说徐露家的别墅是小区里面积最大,风景最好的一幢。去了一看,果不其然。

徐露家的院子大约80平方米左右,花草繁多,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开花的季节。那些或黄或红或白的月季花,有在院子里大方亮相的,也有从墙外偷跑进来露个脸凑热闹的。整个小区唯一一条人工河流经此地。

徐露解释说:“墙里墙外的月季花都是我们自己种的。因为墙比较低,种些花可以增加私密性,那边种的一排竹子是老公喜欢的,警示自己。而花儿,希望招蜂引蝶。至于这面水幕墙,现在都提倡健康家居,生态环境的确很重要啊!”

姜炜说:“院子里的水幕墙是请外国朋友设计的。我们出想法,他们来实施。它是按照空气自然分解水分子的原理设计的“瀑布”,按照物理力学原理减缓水流速度,达到克服流水噪音的效果,给人以瀑布飞流直下,水雾的感觉。水幕墙和我们简约风格的室内设计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清泉一泻而下,让空间变得灵动而清新。不过现在还没有全部完成,上面两个槽子是种花的,下面养鱼的池子,春夏秋三季在地上,冬天就到地下室的鱼池里了。”

听着详细专业的介绍,大家都感慨,拥有这样的家几乎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当初买房子一定费了很多心思。

徐露介绍道:“我家轻装修,重装饰。我家所有管水管电的那些阀门开关的管道,都是裸露在外面的,不过,简单包装了一下后却很好看。”

姜炜说:“我们的楼梯都是原来房子就有的,不过后来在那个基础上又给磨光了一下,看上去很亮。经过精心的装饰后,用我老婆的话说,这个家实现了她童年的梦想。”

徐露说:“院子里面有一个秋千一样的摇椅,可以晒太阳,两个人坐的。还有一个很小的秋千,买时借口是给女儿,但其实都是为我设计的,那是我童年的一个梦想。”

饭桌不大,却是主人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家人都坐齐的时候,就是幸福的时光了。

家要有想象的空间

走遍上下三层,发现徐露家有一个特点,无论是客厅的沙发还是床尾放衣物的长条,还有书房以及工作间的座椅,全部选择布艺的。

徐露说:“真皮沙发虽然豪华、气派,但布艺沙发好处更多。女儿很调皮,布艺沙发可以将布套取下清洗,也可以根据喜好定做别样的布套,依照心情更换。由于布花的多变,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也可以搭配不同的材料,营造多元风格。”

姜炜说:“随着日积月累,这房子变得越来越有生气。生活刚刚开始。房子的可能性也很高,可以是工作间,可以是朋友聚会的地方,也是我们共同的小窝,我们的地下室还有一个电影院。能够用一种简朴的方式来搭建我们的华丽舞台,有一个我们的想像空间。”

徐露开始“揭发”:“他特别恋旧,很多东西都舍不得丢弃,觉得那是一种精神的积累,是人生路上的痕迹。所以你会发现家里有好多东西。我喜欢收拾,他老说我太干净了,收拾的都没有生活的痕迹了。”

姜炜赶紧为自己辩解:“我们是用房子来生活的,不是给人看的。”

徐露又幸福地“抱怨”:“他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刷牙,睡觉,基本就是上网工作。我们没有固定的休闲时间,工作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他工作的时候我有时会带着家人去旅游,他说老年时会补偿我,什么也不做,就慢慢陪我变老。”

徐露说自己很适合做画家,在家里待着,“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男人身后的女人,默默地支持老公。”

徐露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喜欢跟老公在一起,不想离开他,我对名利非常淡漠。虽然我们一起拍戏,但是都非常专业,在拍摄现场我们就是工作,没有夫妻关系,反而因为导演是老公,更不能有任何小脾气,都是各尽其责吧。”

裸露在外的管道,是工作间最大的特色。

在我们走进徐露家拍摄的时候,她和老公姜炜的“头胎”孩子——《决不妥协》正在安徽卫视如火如荼地热播。

姜炜说:“选择她做《决不妥协》这个戏的女主角,不是因为她是我老婆我才用的,而是这个女主角简直除了她没有人更适合,我是本着选择最适合的标准选择她来饰演,戏里的女孩:非常的柔弱,让人怜爱,但是骨子里面透着一股韧劲,坚强,算是我跟她这么久,从她身上发掘的她的潜在性格,为她量身定做的吧。”

离开的时候,徐露说自己从小就特别喜欢孩子,她最大的一个梦想就是养三四个孩子,坐在草地上喝着咖啡,然后看着他们在草地上跑。甚至以前做梦的时候,都会经常梦到这样美的画面。现在,画家老公帮她实现了梦想,姜炜更说,等他们两个老了的时候,要一起开着车,周游世界去画画。

超大办公室墙上的一排作品提醒大家,姜炜导演原本是个画家。

Tips

1.新房装修完,不要一下子把所有东西都买全,看到喜欢的再慢慢添置,否则等住过几年之后,房子里就会堆满了物品。

2.如果房子够大,可以考虑在室内或室外安装一面水幕墙,它对于家居环境的空气湿度影响很大,使房间生趣盎然。如果房子较小,不妨买个大鱼缸,效果也不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