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地产美女 >>

组图:实用90平 简约设计中突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05 21:57:20 评论条]

墙上的手绘花朵,在家中递进延展,令空间有了叙事性。

简约、平实、素淡,也可以是家的语言。对普通人而言,推开门的瞬间,就是平复心情,回归自我的序幕。让白天的疲惫和喧嚣,在平和的环境中消散,才是家之于我们的价值。

清新气质,贯穿空间

房子的主人付小姐,是干练的广告人,工作繁忙,经常做空中飞人穿梭于各地,因此,房子一定要注重功能,易于清洁打理。再加上她偏爱通透、简洁、淡雅的室内环境,在与设计师吴为进行沟通时,这些就是先定下来的整体基调。

这间公寓面积并不大,93平米左右,虽然是塔楼,但是朝向很好,阳光充足,打开窗户就有令人惬意的风长驱直入。因此,整体结构并未做太大改动,只是把原本入口处相对的厨房和卫生间的门,转移走向,在室内相对隐蔽的地方开启,这样,既避免了进门时的尴尬,还得以增加了一个小小的玄关,日常穿的鞋子们也有了归宿。

放眼望去,家里最大的色块就是客厅中的布艺沙发,但是宁静的海蓝可以轻松地融进周围环境,丝毫不觉突兀。其余装饰物,只在白色系中游走,适当做深浅变化。除了功能性物件,家中力求精简,反倒不像女孩子的单身公寓,不过一些精致的细节,还是折射了主人生活上的偏好与习惯。

客厅的气质干净、规正,令人身心愉悦。

手绘花朵,点燃平实空间

90多平米,应该是吴为经手设计的最小空间,即便如此,如何让简单的房子独具风韵,也让他仔细考量了一番。

房间里没有过多装饰,以黑白色调为主,家具饰品都透露着现代洗练,墙面有大片留白,利用墙面是具有创意的捷径。手绘风潮正流行,空白墙面恰好用来作为实现的载体。花朵图案是吴为的原创,花形大气,适合黑白搭配,又有一点点跳跃的童趣。当然,图案的颜色和风格,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由创意,无需太多,掌握好大小比例,原本普通的墙面立刻焕发艺术气息,甚至成了居室中最光彩的装饰。

手绘的花朵,因为“开”在充满人情味的家中,仿佛从花瓣下衍生出生命。它们不仅在客厅开放,也悄悄地蔓延到走廊、书房、卧室……任何它们想去的地方。每个花朵,每株枝叶相互遥望,散落在居室里的,是花开的声音。

主卧里的陈设相对简单,但是床头的手绘图案和吊灯,非常引人注目。

实用,在简单设计中突显

对普通家庭来说,简约设计,更多是为了从实际生活着眼。家具和配饰少了,势必要求现有物品的功能性,尽可能地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客厅里集中收纳了主人的两大藏品:DVD和CD,它们都被整齐地码放在伸手可及之处,其他杂物用从宜家购买的储物盒收纳,平常中隐约可见小资情调。厨房的门改向内开启后,与厨房紧邻的餐厅,同时兼做书房使用。由于采光良好,隐秘安静,主人喜欢在这里读书休闲,一张大书桌,随时可以演变成好用的餐桌,是美味到达手边的最短距离。两居室里的另一间,平时用处不大,干脆改造成有地台的休息室,阳光好的时候,在这里喝茶画画,家中来了朋友,铺上宽大的地毯,立刻解决了朋友的留宿问题。

年轻人的第一个家,往往扮演着过渡的角色,因为还有憧憬中的更优质的生活,但怀有热爱生活的心,有热情,即使是过渡中的家就会处处花开。

独具特色的吊灯是家中突出的装饰,收纳也考虑了整体环境的协调。

Tips

墙上的手绘画画法很简单,先画好想要的图案,找一家专业做刻字的店,这样的店路边很容易找到,在即时贴上做出模具,然后就可以用喷枪在墙上操作了,最好选择自喷漆,优点在于快干、防潮。

改造了厨房的入口,餐厨便连为一体,更加方便实用。

浴室的装饰配合整体气质,黑白马赛克,拼贴出硬朗轮廓。

储物柜隐身于客卧里,在不起眼的角落,承担着收纳各种杂物的功能。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