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地产美女 >>

组图:5平米旧厨房改造新创意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8 14:44:16 评论条]

二手房装修的一个重头戏就是厨房改造, 虽说是旧房子,但若想提升家居的生活品质,那就一定不能忽视厨房装修,不仅要装得好,更要装得巧,一间5平米左右的旧厨房该如何改造呢?

选择合适的整体橱柜,会让厨房更谐调。

以往的旧房装修,橱柜多半是由装修公司现场订做的,虽然在尺寸上非常合适,但功能设计与品质都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为装修公司毕竟不是专业的家具生产厂家,大的方面在人性化设计上大都考虑不周全。建议大家买套整体橱柜,这样的厨房才算得上是升级换代的厨房。旧厨房一般都较小,面积大约在四五平方米左右,挑选整体橱柜时就要选择合适的,才能让厨房显得更满意。

客厅的气质干净、规正,令人身心愉悦。

手绘花朵,点燃平实空间

90多平米,应该是吴为经手设计的最小空间,即便如此,如何让简单的房子独具风韵,也让他仔细考量了一番。

房间里没有过多装饰,以黑白色调为主,家具饰品都透露着现代洗练,墙面有大片留白,利用墙面是具有创意的捷径。手绘风潮正流行,空白墙面恰好用来作为实现的载体。花朵图案是吴为的原创,花形大气,适合黑白搭配,又有一点点跳跃的童趣。当然,图案的颜色和风格,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由创意,无需太多,掌握好大小比例,原本普通的墙面立刻焕发艺术气息,甚至成了居室中最光彩的装饰。

手绘的花朵,因为“开”在充满人情味的家中,仿佛从花瓣下衍生出生命。它们不仅在客厅开放,也悄悄地蔓延到走廊、书房、卧室……任何它们想去的地方。每个花朵,每株枝叶相互遥望,散落在居室里的,是花开的声音。

主卧里的陈设相对简单,但是床头的手绘图案和吊灯,非常引人注目。

实用,在简单设计中突显

对普通家庭来说,简约设计,更多是为了从实际生活着眼。家具和配饰少了,势必要求现有物品的功能性,尽可能地满足日常生活需求。

客厅里集中收纳了主人的两大藏品:DVD和CD,它们都被整齐地码放在伸手可及之处,其他杂物用从宜家购买的储物盒收纳,平常中隐约可见小资情调。厨房的门改向内开启后,与厨房紧邻的餐厅,同时兼做书房使用。由于采光良好,隐秘安静,主人喜欢在这里读书休闲,一张大书桌,随时可以演变成好用的餐桌,是美味到达手边的最短距离。两居室里的另一间,平时用处不大,干脆改造成有地台的休息室,阳光好的时候,在这里喝茶画画,家中来了朋友,铺上宽大的地毯,立刻解决了朋友的留宿问题。

年轻人的第一个家,往往扮演着过渡的角色,因为还有憧憬中的更优质的生活,但怀有热爱生活的心,有热情,即使是过渡中的家就会处处花开。

独具特色的吊灯是家中突出的装饰,收纳也考虑了整体环境的协调。

Tips

墙上的手绘画画法很简单,先画好想要的图案,找一家专业做刻字的店,这样的店路边很容易找到,在即时贴上做出模具,然后就可以用喷枪在墙上操作了,最好选择自喷漆,优点在于快干、防潮。

改造了厨房的入口,餐厨便连为一体,更加方便实用。

浴室的装饰配合整体气质,黑白马赛克,拼贴出硬朗轮廓。

储物柜隐身于客卧里,在不起眼的角落,承担着收纳各种杂物的功能。

橱柜以浅色为主,可以增大空间的视觉感。

选择橱柜,从色彩上说一般以浅色系为主,比如橘色、明黄、海蓝等,可以增大空间的视觉感;款式看最好选择简约的现代版本,任何繁复的设计都可能影响视觉效果,上柜采用玻璃或金属材质都应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空间小,所以柜子的设计就尤其要合理,吊柜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最好能占用可能利用的所有空间。这样整体橱柜的价位一般在1000元/延米左右,整体算下来,价格在7000元左右较为合适,可以挑选到一些国产的名牌橱柜。

做成开放式厨房,可以增加空间的延展性。

旧厨房的设计可以充分体现设计师的水平, 一般来说,老房子都会设计有阴台,如何发挥它的作用,设计师就有了更多发挥的余地。如果老房子烟道的排放情况不是很好,那么最佳的方法就是把阴台变成工作间,把排风管直接从阴台接到室外,把灶台及抽油烟机都安排在阴台上,这样做饭的油烟就会一扫而光,而厨房也可以放下更多的柜子,设计上也可以更加巧妙合理。另外,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考虑把厨房做成开放式,只要墙体不是承重墙,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厨房打开,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客厅的空间延展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漂亮的整体厨房展示出来。

关于旧房子里的厨房管路设计及电路设计是一个非常挠头的问题,因为这些管路与电路都较旧,更需要懂得厨房设计的专业人士来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比如由于电器产品的增加,厨房要设计更多的电源插头,来满足更多电器的使用;再如管路设计,经过合理的改造,可以保证热水器、煤气管道互不干扰,正常工作。

虽说为旧厨房, 但也有权享受现代电器的种种好处,这里也为旧厨房设计几件在现代厨房中运用得越来越多的厨房电器。

旧厨房也应该选择几件现代电器,才能使厨房更有现代感。

净水器:净水器对于任何家庭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老房子中,水质并没有特殊的保证,净水器一般有活性炭过滤层、麦饭石过滤层?珊瑚石过滤层或珍珠球过滤层、石英砂过滤层、远红外矿化球过滤层等,可以去除水中的不同杂质,使过滤后的水变得非常纯净。所以装修时一定不要忘了净水器,对于四五平米的小厨房,净水器可以选择小号的,也就是功能不变、外型小巧的,一般的设置是安装在水槽下方,目前较流行的一种家用净水器是免维护型净水器,可置于厨柜中台下式。台下式的价格在1800~3000元不等,可处理75吨水,由于出水量大、成本低,煮饭、淘米、烧菜都能使用上新鲜纯净的水。

洗碗机:这是一种可以改变生活方式的厨房电器,虽说还没有普及到家家使用,但可以作为提高厨房品质的标志型电器,在旧厨房中选中一款洗碗机,同样可以达到解放劳动力的目的。同样,旧厨房中也要挑选小外型的洗碗机,不用功率太大、功能太多,只要满足洗碗的功能即可,这样的洗碗机以国产品牌为主,价格在千元左右。

旧厨房防水做得不够完善,选用防水材料是改善这一点的关键。

二手房的厨房一般均为潮湿易积水的地方, 而且以前的装修防水做得都不够完善,所以经常会出现厨房漏水到楼下的现象,要杜绝这种现象并不难,只要所有的表面装饰材料都选用防水、耐擦洗的材料,比如旧厨房的地面最好选用地砖或釉面砖,以防滑、防水为先决条件,而千万不要选择实木地板或地板革,它们的防火防水性都较弱。

墙面是可以有更多变化的地方,因为是旧房子,墙砖的色彩最好也以白色或淡蓝色为主,黑色、深蓝色等深色系都不太适合面积狭小的厨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