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品牌欣赏 >>

十里河奇石城搭起奇石交易平台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8 04:31:29 评论条]

两年前,京城老百姓欣赏、购买、收藏奇石需要在全城东奔西走,从各个杂乱无章且规模小的奇石市场里精挑细选;两年后,这种“满城寻石”的景象不复存在,因为十里河特色商业街上的奇石城已经为京城赏石界和全国各地的石友搭建起了交流、交易的平台,成为京城奇石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奇石市场。

从举办“观赏石迎春茶话会”到策划“中华奇石暨贵州古生物化石精品展”,从与旅行社合作开发“奇石之旅”到发动北京中小学校学生与奇石“亲密接触”,十里河奇石城为推动奇石产业的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成为中国奇石行业的领头羊,也给十里河家居文化街带来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石来运转”

转行奇石瞄准奇石商机

奇石,经风力侵蚀、流水冲刷、地质作用等因素形成。因源自大自然的巧手雕饰而非人为制造,其浑然天成和不可复制性让形态各异的奇石成为当今收藏领域中一个引人注目的热点。不过,十里河奇石城董事长钱小虎在创业之初却不是靠奇石发家。

十里河奇石城的前身是十里河花卉市场。当时,一向遵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钱小虎通过规模化经营把花卉市场经营得有声有色,销售十分火爆。2006年,当喜欢收藏的钱小虎发现奇石市场日趋红火,而京城有规模、产品种类多的奇石市场为数不多之时,他毅然放弃了已步入正轨的花卉市场而转行开出十里河奇石城。

“有人说奇石有‘石来运转’的寓意,所以许多企业老总的办公室都会摆放一些形神兼备的奇石。既然有这种说法,我想经营奇石肯定会更走运。”钱小虎略带调侃地告诉记者。或许真是托奇石之运,奇石城开业不过两年时间,就成为京城奇石行业的佼佼者。钱小虎说出了很多奇石城在行业中的不俗成绩:“卖场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能容纳380个标准摊位,堪称京城规模最大;举办了观赏石迎春茶话会、中国首届奇石与文化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影响力十足;成为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单位,在行业的权威性毋庸置疑。”

奇石之旅

创新营销迎来赏石高潮

在十里河特色商业街,除了家居市场众多外,还有程田古玩城、千鹤年华书画城等文化氛围浓厚的市场,加之周边还有北京古玩城、北京书画艺术城、潘家园旧货市场等收藏者常去的淘宝乐园与之相邻,十里河奇石城“藏身”此商业街已然是占据绝佳地利,用业内人士的话说,无须费劲吆喝就有顾客主动找上门。但尽管如此,十里河奇石城在经营中仍然重视营销,强调有创意的推广十分重要。

于是,十里河奇石城里的一块块石头是以独特的方式让消费者赏识,如北京青年旅行社将十里河奇石城作为了旅游基地,奇石城将成为各地游客到北京之后必去的一个绝佳的旅游场所,游客们可以在游览参观中体会奇石与文化艺术的交融。此外,十里河奇石城还成为北京众多中小学校的科普基地,每周都有学生们来此学习,与色彩丰富艳丽、纹理圆润流畅、画面构图优美的奇石“亲密接触”,从而体验大自然的独有魅力。据十里河奇石城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尤其是“五一”黄金周期间,每天前来观赏和购买奇石的人络绎不绝。

“长海艺术工作室”、“三江源奇石馆”、“观磊苑”……流连在一个个石馆中,石友们摩挲着中意的石头,有的频频拍照,有的探询价格。看着他们沉醉的神情,仿佛是来到了艺术殿堂。

“石全石美”

打造京城最大交易平台

“奇石人间趣,幽兰天外香。”收藏奇石,不仅能给人以天然美的享受,它还具有天工独塑、不可多得的珍稀性,无论是收藏价值还是经济价值都远远高于可重复创作、批量生产的工艺品。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对体现品位和情趣的奇石产生了兴趣,而十里河奇石城也是大小奇石应有尽有,为京城赏石界、各地石商、石友搭建起一座交流、交易的平台。

内蒙古的葡萄玛瑙和大漠石、广西三江石、云南大理石、四川画面石、江苏太湖石、广东阳春孔雀石、山东珍珠石、新疆和田玉石、青海黄河源头石、南京雨花石……来自全国各地的稀有精品奇石无所不包。除此之外,在十里河奇石城,还能欣赏到比恐龙还早1亿年的鱼龙、海龙、海百合,以及贵州龙化石。有业内专家表示,这些古生物化石可是极其罕见、不可多得的奇珍。

在人们看来,十里河奇石城已经达到了“石全石美”的境界。但在奇石城人眼中,他们追求的显然不仅如此,而是要创造一个享誉北京乃至全国的“十全十美”的奇石中心市场。为此,十里河奇石城正酝酿筹建奇石文化培训班,以便于人们在收藏奇石时不“走眼”,同时推动奇石产业不断向前发展,让北京成为全国赏石文化的交流中心。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