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品牌欣赏 >>

家居卖场从“买家具”到“体验生活”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27 21:10:52 评论条]

今年以来,各大家居卖场仍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简单圈地开新店的老套模式显然已经缺乏看点,因此同样是扩张,方式却不拘一格,同样是发展,新概念则层出不穷。

今年业内最引人注目的大事件都集中在两个品牌身上:红星美凯龙气势磅礴的汶水店,和吉盛伟邦声势浩大的国际家具村。

整个市场的注意力似乎被“两大磁场”牢牢吸住——红星美凯龙将“体验生活”提升到全球的高度,而吉盛伟邦也将买家具变成了“国际行为”。

与此同时,位于内环内另一个建设中的“生活体验广场”——“文定生活”似乎非常低调,不知是不与争锋,还是另有高招?

红星美凯龙“2500年未来之家”将现身

红星美凯龙为其汶水店起名为“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据说把这个SHOPPINGMALL全部走一遍要走17公里。就是这样一个超大型家居广场,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市场亮出“7天销售2亿”的销售业绩,每天营业至夜里11点。这个足以刷新纪录的数字充分证明,红星美凯龙把准了市场的脉。如果过去的“中环概念”诠释的是地理位置上的购买便利,那么如今立于中环概念之上的“生活广场”,就是将买家居这一消费行为在人文精神层面上的进一步建设。名品荟萃,十几套实体样板间及设计联盟的坐镇,加上豪华舒适的购物环境、宽敞无忧的停车条件……红星美凯龙汶水店将“生活体验”概念进行得相当彻底了。

9月中旬,红星又放出另一震撼人心的消息:他们将打造世界首家“2500年未来之家”。这让人不禁回想汶水店那后现代感颇强的外观,似乎是一个暗示。这个正在建设中的2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的环球家居设计博览中心,可以说是全球家居生活广场的豪华版,红星美凯龙从环保、艺术、智能等方面入手,着力建造一座“家文化公园”,让人们通过逛家居、赏家居进而提升生活品位,享受健康、休闲、创意的生活方式。同时,环球家居设计博览中心也将是消费者体验世界居家风情的世界家居文化信息传播中心,和上海具有代表性的时尚家居产品演示发布广场。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看到,红星美凯龙在探索家居卖场新出路的问题上,完成了从“物质满足”到“精神满足”的质的思维飞跃。敢于勾画几十、几百年后的生活面貌,并倾力使其梦想成真,对于注重追求生活品质的人们而言,除了又可以大开一次眼界,更可以不断挖掘生活激情。2500年,我们的理想生活形态,将很快成真。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365天永不落幕的家具展

吉盛伟邦掌门人邹文龙曾说过:“国际家具村是我毕生的梦想。”这位在中国家具业可以呼风唤雨的中年人,在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即将开业的几个月里,一直与他的员工共同工作在尚未装修完毕的办公现场,好似一位精心培育儿女成才的慈父,正满怀喜悦之情等待自己的心血面世。

毫无疑问,国际家具村的构想也是出于对中国家具卖场出路的新思考,在家居类卖场遍地开花、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吉盛伟邦把功课做在了前面,总投资超过30亿元、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的国际家具村,成功跳出单一卖场功能模式,综合采购中心与直销中心两大核心功能,实现国际采购与零售消费的有机融合。

家具村坐落佘山赵巷地块,近邻赵巷高档别墅区,与上海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广场一墙之隔,距离未来的虹桥交通枢纽仅8分钟车程……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成为上海第一个超大型郊区化、体验式家居购物中心。

此外,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也是全球家具采购大会所在地,并将长期展与短期展相结合,是名副其实的365天永不落幕的家具展。如果你觉得每年的国际家具展时间太短,那么随时可以驾车前往国际家具村,领略佘山美景的同时,不紧不慢地逛遍品牌家具。在采购大会举办期间,你享受的购买价格与国际采购商的批量价格是一样的。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的环境也的确充满新意,建筑风格具有现代感,也非常生活化,传达的是一种慢调、休闲的购物主张,将采购家具的繁重任务变得轻松惬意。

文定生活文定路宜山路家居商圈的复兴

“文定生活”低调得让人路过其工地现场都要猜测它的功能,然而它却肩负着复兴并提升文定路宜山路家居消费商圈的重责大任。文定路宜山路是上海较早的家居消费商圈,但由于之前缺乏统一规划,这个区域的消费环境较为混乱,各类广告牌林立,大部分卖场硬件设施落后,加上高档家居品牌的缺乏,使得区域魅力和客流量不断下降,并逐渐被一些国际及国内大型家具建材卖场所取代。

随着2010年世博会的临近,受不断进入中国的先进家居理念的影响,这个地区面临紧迫升级改造的挑战,并受到徐汇区政府的重视。此次升级改造聘请专业的环境设计师重新对整个区域进行设计规划,在公共环境上着力改造,增加公共绿地,规范广告牌尺寸和安放等。

文定生活·家居创意广场是区域升级中的一个重要角色,也是此次改造规划中的重点之一。开发商斥巨资对原来具有包豪斯独特建筑风格的冷拉型钢厂的旧厂房进行改建,保留原厂房顶部的独特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增加现代感设计元素,形成一种新海派建筑风貌。文定生活将设计艺术、建筑历史和家居生活完美结合,打造出一个充满历史韵味又现代设计感强的家居生活体验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文定生活·家居创意广场带来国际一流家居品牌的同时,也将引进设计书店、现代美术画廊等极具艺术特色的元素,以及设计主题的酒店、餐厅和咖啡馆等。这里今后不仅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人士接触一线家居流行的时尚地,还将是业内设计师会聚的理想场所,加上其便利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条件,建成之后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些都将为它带去相当不错的人气,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到明年4月开张之时,文定生活定会为文定路宜山路老商圈带来全新面貌。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