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品牌欣赏 >>

家得宝:快速融入中国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0 23:50:58 评论条]

没有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在中国的办公室像美国家得宝公司(The Home Depot)这样简单。位于北京南三环的家得宝家居卖场分钟寺店一如3个月前开业时那么热闹,卖场入口的一侧简易搭建的长条办公区,就是家得宝中国总部的所在地。一条贯穿于整个办公区的窗户,让这里的每个人一起身就能看到卖场里悠然其间的消费者。这家全球最大的家居连锁超市巨头正在度过进入中国的第一个年头。

“家得宝在中国第一年成绩相当不错。”家得宝中国区总裁陈耀东告诉《商务周刊》。

2006年年底,家得宝通过收购天津家世界在北京、天津、西安、沈阳、青岛和郑州等6个城市共12家门店正式进入中国,经过8个月的整合之后,12家门店于今年8月26日正式开门揖客。

这家成立于1978年的家居建材专业零售商,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品牌。在2006财年,家得宝的销售额达到了908亿美元,截止到2007年8月底在全球共有2206家零售连锁店。

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不久,但在陈耀东看来,他们对中国并不陌生。家得宝2002年就在上海设立了采购中心,多年的采购使家得宝对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有直观的了解。被家得宝委以重任的陈耀东本人更是与中国的零售业渊源颇深。此前陈耀东曾在家乐福、北京华联有着十多年的职业经理人的经验,清楚中国零售业态一路的快速发展历程。

“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迅速,并且二三线城市也经历着迅猛发展。我们总部因此有一个基本的判断,那就是中国将是家得宝未来的前途所在。”陈耀东指出,家得宝将中国市场视为一个战略要地之后,必将对家居连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开业前的8个月中,家得宝完成了对原家世界的人员、店面和产品结构的整合。家得宝基本保留了原有家世界的人员,并在此基础上组成了一支符合家得宝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的新团队。家得宝还对所有店员和供应商伙伴进行了培训,使他们了解家得宝的核心价值和期望。

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家得宝舍弃了其在北美的以DIY(Do-It-Yourself)市场为主的定位,转向符合中国特色的“DIFM(Do-It-For-Me)”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服务,以家得宝装修设计中心来统筹消费者的装修服务。同时,针对萌芽中的DIY市场,家得宝也做了一些创新性努力,比如建立全新的色彩中心。家得宝相信,DIY也会逐渐改变中国的家装市场发展方向。

上述整合完成后,家得宝开始显示出自己No. 1家居品牌的竞争优势。家得宝认证的环保产品品牌“Eco Options”被称为“绿色供应链”,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这一品牌在中国被注册成“绿色环保·我的选择”,旗下包括循环开发森林、高效节能、健康居住、清新空气、洁净水源5个产品系列。目前,家得宝在中国的绿色认证家族已经有300多种产品,更多的产品推行计划也正在实施中。

整合期间,家得宝投入了几百万美元进行店面布置改造,还创建了全新的水处理中心。陈耀东介绍,针对北方市场普遍存在的水质差问题,家得宝第一个在卖场规划出净水专区,市场反应热烈。“我们要引领已经在中国出现的绿色和健康潮流,家得宝在这方面有着传统的优势。”他说。

除产品结构和店面方面的优势外,陈耀东指出,家得宝的文化与中国有高度的契合点,这是家得宝取得长期发展的基础。“客户、员工和社区是排在我们最前面的三个群体,我们具有符合中国文化的企业文化,那就是尊重所有人,努力赢得和谐的经营环境。”陈耀东透露,自家得宝开业以来,他已经3次亲自参与家得宝的社区志愿者活动。在美国,家得宝连续9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受欢迎的专业零售商”。

在这种企业文化指导下的业务层面,家得宝非常注重供应商的利益,致力建立二者和谐共生的合作关系。“如果我们和供应商关系得到长期的维系,我们和厂家将获得长远的成功。”陈耀东说。

谈到将来的发展,虽然不愿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但陈耀东指出,家得宝2001年进入墨西哥,通过几次大的并购到2006年底已拥有63家连锁店。而在加拿大经过13年的发展,到2006年底已经拥有155家连锁店。他说:“在中国,我们的表现也不会逊色。”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