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品牌欣赏 >>

软装市场竞争激烈 特力屋将开拓新店进行到底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6 07:35:51 评论条]

2008年的家居软装市场硝烟四起,群雄逐鹿,作为行业龙头的HOLA特力屋在进入大陆不足四年的时间里,先后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宁波、大连迅速开设了10家门店,拥有50多万名会员,受到业界的关注和认可。而在刚刚结束的08春夏家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上,HOLA特力屋宣称2008年全年的拓店数量将达到甚至超越之前4年的总和,这个消息的公布更是在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2008年HOLA特力屋在大陆地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国预计将新增10-12家门店。到2010年,HOLA特力屋将于大陆地区拓店至42家,目标是成为亚洲前三大家饰家用国际零售品牌之一。”这是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得到的最新数字。简单的一组数字背后却透露出了HOLA特力屋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信息,看到了企业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

多重因素加速企业发展

有资料显示,作为亚洲软装势力代表的HOLA特力屋尚未进入大陆市场以前,台湾的HOLA和乐家居馆就以绝对的市场分额成功占据了台湾本土家居软装领域。而自2004年正式入驻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迈出大陆市场第一步后,HOLA特力屋就以积极而强劲的发展速度,迅速的扩大版图。据公司负责人介绍,2008年2月,北京第二家门店龙德店正式开幕,年内计划在北京的门店数量将达到4—6家。除此之外,无锡店也将于6月开业,紧随其后的则是深圳西丽店、昆山店的正式开业。由此可以发现,HOLA特力屋将在今年在巩固其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之外,着力拓展华北市场,触角延伸至珠三角,加上此前的开拓西南地区的成都,特力屋在大陆的发展框架业已形成。加之几年以来对大陆市场运作经验的积累为今后以此四个据点向外辐射扩展铺平了道路。

2007年底,台湾特力集团正式与英国B&Q母公司签约购入特力翠丰股份有限公司(B&Q特力屋)50%股权,拥有台湾B&Q特力屋100%股权。集团实力的大增,从客观上为HOLA特力屋在大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升居家生活品味培育消费市场

HOLA特力屋从进入大陆市场之初,就以最了解中国人的软装风格和美学需求作为品牌定位,提供物超所值的生活享受,提升消费者生活美学,引领时尚家居流行趋势。在HOLA特力屋的新店中,都设有StyleRoom以风格实景情景陈列来提供顾客居家生活布置解决方案和家居搭配的流行趋势,关注适合中国人的软装风格和美学需求。HOLA特力屋每季都会推出符合时令的商品,以缩短更新换代的周期。结合目前中国人对传统节日的重视和对西方节庆的热切参与的需求,除了年节装饰品的适时推出,像情人节、万圣节、圣诞节等西方节日商品,也可以在HOLA特力屋看到。

两岸联采,加强优势

发布会上,一直为外界所关注的HOLA特力屋的两岸联采计划也得到了证实。这个项目由一个新成立的“商品开发暨联合采购部门(ProductDevelopment&Sourcing)完成。所谓“两岸联采”,是HOLA特力屋近年来最多提到的采购战略,也就是通过整合大陆和台湾两地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联合采购,甄选优质、特色商品的供应商,令大陆和台湾两地的软装家居馆在第一时间内实现商品的统一。那些标注着“HOLAonly”商品,正是两岸联采的最好体现。“HOLAonly”商品是指通过两岸联采,在全球范围选择最具特色的品牌商品,于HOLA特力屋家居生活馆中进行全球独售,消费者只可能在这里买到,而不会在其他的家居卖场中看到同样的东西。

整合大陆和台湾两地的优势资源,实现1+1>2的最大效应,积极地在全球范围内甄寻优秀供应商,实现持久友好的合作,引进国际一线的商品,首先在商品特色上实现差异化,让消费者享受到“负担得起的奢华”,更以专业的精神和对流行风潮的敏锐嗅觉,引领时尚家居潮流趋势,走在软装布置风尚的最前沿。对于目前家居软装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这样的采购战略,无疑使HOLA特力屋拉大了与其它同业竞争的差距。

其次,两岸联采的最大优势在于,使整个采购系统满足了两岸软装家居馆的需求,规模化效应足以令采购成本降低,将物超所值的特色产品带给两岸的消费者。此外,两岸联采形成的规模效应,也有利于同优秀供应商的长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产品供应链基础,这对于零售企业来说,无疑成为最重要的优势之一。

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坚持特色经营以及两岸联采的采购战略,使HOLA特力屋在竞争激烈的软装家居市场中选择了一条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这将使整个供应链条进入良性循环,一旦循环的马达开启,其能量不可预估。HOLA特力屋中国区总经理顾忆华女士表示,两岸联采计划的实现不仅可以帮助特力屋在海峡两岸的发展加速,同时也为特力屋日后海外的扩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8年的家居软装市场风生水起,谁主沉浮?做大做强自然是每个企业的发展目标,而精耕细作则更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原动力。在竞争激烈的软装家居市场,如何发挥和利用自身的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力,赢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是每个软装家居品牌都需要理性思考的问题。

背景链接

HOLA特力屋隶属于国际知名贸易集团——特力集团。特力集团是一个全球性的集团,拥有超过30年的对外贸易实务经验,为全世界各地的知名零售卖场提供商品。目前特力集团已发展为一个涵盖零售、贸易、营造、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等领域的大型事业体,在全球26个国家设有36个分支机构,10个关系企业,其中台湾地区的和乐家居馆已达到13家门店。HOLA特力屋是特力集团正式宣布进入祖国大陆的第一个零售卖场。自2004年HOLA特力屋仙霞店首次登陆上海以来,就以势不可挡的开店势头迅速扩张,构筑着国内家居软装的新版图。在不足四年的时间里,HOLA特力屋先后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宁波、大连共开设了10家门店,并将以华东地区为基地,深耕华东、拓展华北、华南、西南地区。拓展模式则以一级城市为主,逐步覆盖其它重要城市。无锡、深圳、昆山等地新店将相继开幕,北京也计划于年内再拓店2-4家,达到4-6家门店。展望未来,HOLA特力屋致力于成为有社会责任的生活趋势引导者,亚洲前三大家饰家用国际零售品牌之一。预计至2010年,HOLA特力屋在大陆的门店将达到42家。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