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消费者不要用预测股市的方法来预测楼市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1-01-12 22:26:29 评论条]
  在12日举行的“2011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当前的中国房地产问题是大会关注的焦点话题。相关专家表 ...

消费者不要用预测股市的方法来预测楼市

 
  在12日举行的“2011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当前的中国房地产问题是大会关注的焦点话题。相关专家表示,消费者不要用预测股市的方法来预测楼市。从长远看,房地产市场会慢慢走向健康之路。同时有专家表示,房地产税的制定需要尽早细化,但希望单独依靠房产税来抑制房价并不现实。

  “2011网易经济学家年会”12日在京召开,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和戴尔·莫滕森在内的诸多知名经济学家和学者与会。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在会上表示,老百姓不要对房价大幅恢复周期反弹抱有幻想,不要用看待股市的方法来预测楼市。房地产市场最终会慢慢走向健康的发展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要坚决打击投资投机,使像买卖股票一样投机住房变得更加困难,或者减少投机者的赚钱空间。

  G20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龙永图表示,假如把开征房地产税作为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措施,那么早开征比晚开征要好,而且他认为开征房产税的基本条件已成熟。龙永图表示,现在需要明晰中国应设计一个什么样的房地产税,使得这样的设计对房地产的长远健康发展带来益处。

  龙永图同时表示,应对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住房体系实行两种不同的财税体制,在未来进行财税改革时应考虑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住房体系实行两种不同的财税体制;二是在设计财税改革方面要考虑如何建立一个庞大的保障性住房体系的资金来源;三是如何解决地方政府因土地财政收入减少所带来的问题;四是对商品房体系内住房开征房地产税时,如何保证不使商品房住房体系出现混乱。

  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表示,房产税应普遍征收,保障性住房也应征收房产税,但廉租房不能收。他表示,根据人民大学的一项测算,房产税大概一年能收7000亿元。“如果这7000亿元真能收到,那么会逐渐取代‘土地财政’。”刘晓光说。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