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房地产融资类信托成理财新贵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08-07-30 22:39:08 评论条]

昨日(9月1日),普益财富发布的8月证券信托投资产品市场报告显示,8月份新发的信托产品数量为35款,其中共有7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4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占所有新发产品数量的40%。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公布半年报的10家信托公司中也有不同程度地显示,不少信托公司的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就在于各家公司持有的证券资产的公允价值因持续市场疲软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亏损。因此,市场上存在对信托公司欲借股市即将见底的机遇再博一回的猜测。”

此外,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统计数据,7月份共有22家信托公司发行了40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其中,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1款,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由6月份的8款增加到11款。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分析师解释,今年以来,由于股票市场的萎靡和地产商的信贷紧缩,导致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产品结构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并预计未来几个月,如果没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各类产品成立规模的趋势不会有较大改变,有可能会出现房地产类产品占主导地位的格局。

但该人士同时强调,房地产类产品的表现,反映了信托渠道在银根紧缩的背景下对于房地产行业融资的重要性。对信托业来说,一方面有希望分享到房地产领域的高额利润;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信托业发行产品的重心过分取决于市场形势,尚未形成成熟的核心竞争力。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