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开发商推销房屋的卖点 "择校而居"催生教育地产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新华网 2008-09-04 22:25:58 评论条]

新华网沈阳9月1日专电(记者 陈光明 王炳坤)九月正值秋季开学,也是各地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对教育的需求不断升级,邻近好学校不仅成为人们选购房屋的条件,也成为开发商推销房屋的卖点。

刚在鞍山市铁东区矿工路看中一套房子的市民李女士说:“两年前,我在铁西区人民路买了一套商品房,出行、生活都很方便,就是对学区不太满意。孩子上学要坐好几站公交车,学校教学质量也不怎么好,我怕把孩子耽误了!”

为此,李女士没少在重点小学附近转悠看房子。“刚刚看的是一套二手房,只要对方要价合理,我就会买。”她说。

据沈阳市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介绍,在他接触的客户中,很多人从自己的孩子上学前就开始在心仪的学校周围选房,即使房子布局不合理、价格高,但是只要学区好就行。

一些开发商也深谙此道。记者走访时发现,对于能与“名校”或“好学区”沾边的楼盘,开发商都会在广告宣传中写上浓重的一笔。

鞍山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专家表示,不可否认,教育配套已与人们的置业选择息息相关,成为衡量一个楼盘性价比的重要因素。

但是,一些教育界人士也表示,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都在致力于中小学教育的均衡化、合理化,未来各学校之间的硬件设施、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差距将日渐缩小。因此,教育差别在未来房地产竞争中扮演的角色将会逐渐淡化。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