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SOHO中国8.9亿购中关村项目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京华时报 2008-09-16 16:53:07 评论条]

昨天,SOHO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经就收购北京中关村的一项商业项目达成协议。

该项目位于北京中关村区域核心地段,是写字楼与商业零售的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8850.44平方米,可销售商业及办公面积为44208.66平方米。SOHO中国将以8.9亿元的价格,向中冶新奥正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该项目。该项目将被重新命名为“中关村SOHO”。

据称,中关村SOHO项目将于今年底竣工。项目由德国建筑师设计,楼高13层,有4层地库,建筑高度为50米。SOHO中国将对中关村SOHO项目重新进行室内设计及装修,欲把它打造成为中关村区域内的商业地标。在完成土地使用权转让和取得相关许可证后,此项目计划于2009年第一季度开始销售。中关村SOHO将是SOHO中国在北京城市中心的第十个商业项目。

SOHO中国表示,这次收购发生在潘石屹一直强调行业资金吃紧和三里屯SOHO销售直逼60亿元的大背景下,是SOHO中国上市不足一年内收购的第四个项目。中关村SOHO是SOHO中国从东部西进的第一枚棋子。中关村SOHO周边坐拥理想国际、联想大厦等著名写字楼,微软、联想、百度等国际级知名企业云集,周边中关村购物中心、新中关等大型商业设施完善,商业氛围浓厚,中关村SOHO交通便捷,两条地铁线(地铁10号线及计划兴建的地铁4号线)均可直接到达本项目。这一区域的写字楼与商业租金水平近年也在不断攀升。潘石屹说:“我相信中关村SOHO项目能再创佳绩。”

记者从SOHO中国获悉,其新建项目三里屯SOHO项目开盘即签约43.5亿。但是,面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潘石屹表示,单个项目的热销并不代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困局有所改变。

“三里屯SOHO销售均价超过4.9万元/平方米,这种销售形势不容易。”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说。记者注意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上数据显示,北京市上半年一手商品房平均每周成交金额仅为35亿元。

SOHO中国市场部人员透露,此次开盘销售的是三里屯SOHO的商业和写字楼部分,销售额打破了之前光华路SOHO开盘一周销售13亿以及SOHO北京公馆开盘当周销售5亿元的记录。“在国内通胀压力持续存在的预期下,缺少稳妥投资渠道的国内投资者把购买优质地段的优质房产作为投资的首选。”潘石屹告诉记者,此次三里屯SOHO的买家100%都是国内客户,其中四成左右是购买过SOHO产品的老客户。

然而,在自己项目热卖之时,潘石屹仍对整个市场不乐观。实际上,“国际资本市场形势继续恶化、国内货币政策依旧从紧、开发商去年抢地花光了钱、市场成交量萎缩,这四个导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紧张的原因依然存在。“潘石屹说。并且,他仍坚持需要政府“救市”的观点,呼吁给房地产的金融政策“松绑”。

近日,有消息声称来自山西、内蒙、河北等地的“矿老板”把将近50亿元至资金投资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商用物业三里屯SOHO,而温州炒房团则投资将逾9.2亿资金砸到上海楼市。

而日前,只用三天时间就完成41.2亿元销售额的SOHU中国三里屯项目的资料也显示,三里屯的客户群里40%以上都是SOHO中国公司的老客户,100%都是国内客户。也许,这里所谓的老客户就是财大气粗的各地“矿老板”了。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