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深圳业主断供要求退房 银行将启动法律程序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8-07-11 14:47:39 评论条]

据当事律师刘子孺昨日向记者透露,深圳碧水龙庭75户业主已全体选定将退房作为对开发商的诉讼请求,“最迟下周就能向法院提起诉讼。”银行称,如果业主继续断供,将启动法律程序。

据记者了解,之前见诸报端的断供业主达68户的统计来自7月10日众业主提交给银行的一份《房贷偿还风险提示函》,距今已近两月。而就在上周日的全体维权业主聚会上,业主代表通过查看业主存折上的还款记录和银行催缴短信对断供户数进行了较为准确的统计。“在到会的全体75户业主中,近90%已经断供,而且其中仅一位因为是后来才加入维权行列而只断供一期,其余业主均已断供两期”,业主代表马小姐告诉记者。

至于断供的确切人数,马小姐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得等到递交起诉书后”。当记者问及在全体聚会上业主们是否表示会继续断供时,马小姐称业主将在近期就断供专门进行商议。由于目前大部分业主已两期断供所以在进入诉讼程序以后如果继续断供肯定超过三期,而此前深圳已经有多起因业主逾期还款而被银行告上法庭的先例。“我们会在近期就断供一事跟银行进行沟通,希望银行能做出一些宽限”,马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联系了为该楼盘提供按揭的银行个人信贷经理。该经理在与记者对话中多次强调,业主与开发商的诉讼与银行无关,业主与银行只存在借贷关系,所以银行并没有理由因为业主与开发商的纠纷而做出任何形式的宽限。“如果业主继续断供,银行的相关部门会按照规定在适当的时候启动法律程序”,该经理表示。

从当事律师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深圳市测绘大队出具的工程竣工测量报告中可以看到,该小区的建筑容积率为2.99,高于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预售合同中的2.8。众业主也据此以容积率未达标为由要求开发商退房。据刘律师介绍,开发商方面至今并未有任何动作,只是在上月25日发出了《催告函》以回应之前业主代表发出的《碧水龙庭广大购房者告开发商书》,在函件中,开发商否认在房屋销售及履行过程中存在欺诈和违约行为,并催告业主尽快办理入伙手续。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