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恒生银行:楼价跌未带来高坏账率

[ http://www.hafcw.org 来源:广州日报 2008-07-10 23:06:24 评论条]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要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防范较大面积的资金链断裂给银行带来的冲击。同时要督促商业银行对部分城市进行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和场景分析,做好房地产风险的预警和控制工作。

刘明康指出,要妥善处理好房地产贷款问题,高度关注直接和间接房地产贷款总量,充分估计房地产贷款风险敞口。商业银行要多提拨备,以丰补歉,提高资本充足率,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此外,要防止套取银行资金的案件出现反弹。

刘明康还认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是拉动内需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

需打破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

刘明康表示,当前迫切需要对人民币汇率政策进行研究,科学把握汇率变动的方向和节奏,打破汇率持续单边升值的预期。他指出,随着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升值预期丝毫没有减弱,因此要从源头上加强外汇管理,减少热钱流入导致的过剩流动性。

此前已有中国官员和学者呼吁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双向波动,但来自政策决策层面的上述表态则十分少见。

恒生银行:楼价下跌未带来高坏账率

楼市持续低迷给银行房贷造成一定压力。恒生(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符致京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加强风险控制,恒生(中国)在房贷业务上坚持对客户还款能力的严格审核,对还款能力不足的客户不会提供贷款,并且不鼓励对炒家放贷。

符致京同时强调,目前楼市的调整仍是健康的,即使在深圳,房价下跌给银行带来的坏账率并不是很高。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