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逆市布局 大摩15亿美元盯上中国房地产

[ http://www.hafcw.org 来源:证券时报 2008-08-20 18:54:09 评论条]

本报讯 就在全球都在为房地产市场疲软而担忧时,摩根士丹利却忙着为一只100亿美元的全球房地产基金融资。该基金计划将15亿美元或更多的资金投向中国房地产市场。

据来自银行业的消息称,摩根士丹利房地产系列基金中最新的房地产基金——摩根士丹利全球房地产七期基金有望于年底前开始在全球投资。该基金在未来几年将向中国逐步投资至少100亿元(14.6亿美元),其中上海等大城市的高端房地产将是投资重点。目前,上海市中心豪宅的价格已超过2000万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基金的个人投资者部分已认购完成,来自亚洲的个人投资者要求最低投资额度为100万美元。机构投资者认购部分即将完成,每个机构投资者要求最低投资额度为1000万美元。消息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对亚洲个人投资者部分的融资不会太困难,仅在中国,近几年百万富翁的数量就有飞速增长。而机构融资部分,很多机构投资者都是摩根士丹利的老顾客。对此,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

对于海外基金对中国房地产的投资热情,包括前摩根士丹利亚洲经济学家谢国忠等在内的很多行业观察者曾警告称,中国很多城市,如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泡沫,很多购房者都是外国人或投资者在进行炒房,而非长期居住。但摩根士丹利和黑石、凯雷等其他海外基金,却仍忙于在这些大城市的高端住宅和商业房地产方面寻求新的投资机会。据悉,黑石和其他投资基金上月以10亿美元的价格竞购上海四处商业大厦,目前此交易仍在商谈中。而随着中国大城市房地产的投资竞争增强,一些外国投资者开始谋划转战中国的二线城市。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