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业内观点 >>

逾六成效益未下降 开发商大叫"救市"为哪般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8-09-12 16:21:27 评论条]

开发商大叫“救市”迫不及待。但是昨天,上海证券报从国家权威部门独家获得一份对全国7136家重点房地产企业进行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有57.2%的房企透露今年上半年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去年同比差不多,不过预计下半年经济效益与上半年差不多的房企下降为39.3%。

受访企业中,除了57.2%的房企认为今年以来的经济效益和去年同期差不多,还有7.1%的房企表示经济效益好于去年,其余35.7%则表示经济效益有所下降。

同时,49.1%的房企表示今年以来的新开工面积与去年同期持平,另有40.4%的房企表示新开工面积有所下降,10.5%的房企则表示新开工面积有所增加。

在土地储备方面,47.7%的房企表示上半年购入的土地量和去年同期持平,45.1%的房企则表示下降,其余表示持平。

对下半年的展望,50.1%的房企认为销售将同比略有下降(降幅在5%-10%之间),39%的房企认为销售可与去年同期持平,10.9%的房企则认为同比将增加。

在认为下半年销售将同比略有下降的房企中,预期销售下降的局面不会持续的占比21.3%,预期销售下降会持续半年的占比41.3%,销售下降持续一年以上的占比37.3%。预期影响较大的地区依次是北京、深圳、广州。而销售下降的原因,第一是可供面积减少,第二是购买者减少。

调查显示,虽然全国7136家重点房地产企业中有五成预期下半年销售同比有所下降,但也有过半的企业不认为下半年经济效益会恶化。

展望下半年的经济效益,仅有16.6%的房企认为经济效益会继续下降,39.3%的房企认为会和上半年差不多,还有13.4%的房企认为将有所好转,其余30.7%的房企则表示说不清。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