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中国楼市和当年日本相似,未来房价已然明了?

[ http://www.hafcw.org 来源:www.hafcw.org 2018-11-08 11:49:44 评论]
中国楼市和当年日本相似,未来房价已然明了?

要说这些年中国最赚钱的行业,房地产肯定是稳居前三甲了,伴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买房实现了阶级的跨越。不过,从去年国家明确“房住不炒”以来,全国各地的投资热情好像降了温,渐渐有人开始怀疑,难道房子真的要跌了吗?我们是不是已经到了日本泡沫经济的顶点了?那就

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泡沫经济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1985年的时候开始的日本政府采取了极度扩张的货币政策,使得市面上的资金是暴增,这些钱就纷纷流入到了地产和股票市场,导致资产价格暴涨。结果呢,到了90年泡沫开始破灭了,股市暴跌40%,房价更是一泻千里,直到现在日本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不景气。那回过头来看我们是不是处在这样一个阶段了呢?东方证券就在年报当中就把我们中国和日本的七八十年代时候的宏观经济指标做了一下对比。

发现确实存在几点相似的地方,不过我们可并不是说到什么泡沫经济的阶段,而是说我们现在的经济状况和日本70年代的时候确实有些类似。有哪些相似呢?首先从经济的发展来看,两个国家的经济都是在这个阶段,我们现在和日本70年代都出现了高速发展到中速发展的一个切换,比如说日本在1960年开始到1973年GDP平均增长率是8%。三年之后呢?爆发了第一次石油危机,进入到了一个中速增长阶段,就降低到了4.3%,这就实现了一个增速上从高档到中档的一个换挡。那中国又是什么情况呢?

我们是从91年开始就进入到了高速增长,我们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0.5%。可是到了2014年,中央提出我们的经济进入了新常态。GDP从10.5%放缓到了7%左右,所以相似的地方就是增速由高速发展切换到了中高速发展。还有第二个相似的地方就是外需放缓。比如说在1973年的时候,当时石油危机爆发,日本就受到了冲击,09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的恢复也很缓慢。我们现在其实也面临着经济外需萎靡的挑战,这就第二点相似的地方。中国和当时的日本都是外需萎缩。

第三点就是,70年代日本的产品是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使得他对于美国的贸易顺差越来越大,美日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加剧,今年以来美国贸易政策都十分强硬,日本更大的挑战在以上这三点就是我们中国和70年代日本目前比较相似的一些地方。东方证券通过各方数据分析,我国的房地产下行期会在2019年下半年。那么,房价是否明了了呢?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