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楼市政策松绑刺激 一二线大城市房价现回升迹象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 http://www.hafcw.org 2014-12-03 20:59:29 评论条]
楼市政策松绑刺激 一二线大城市房价现回升迹象

楼市政策松绑刺激 一二线大城市房价现回升迹象

港媒称,在一系列楼市松绑政策的刺激下,11月内地房价环比降幅稍有收窄,一二线大城市出现回升迹象。

据12月2日报道,根据中国某研究院发布的数据,11月内地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589元/平方米,环比、同比再次双双下跌,环比连跌7个月至0.38%,但是跌幅较10月收窄0.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重庆等十大重点城市均价在连续6个月下跌后首次上涨。

购房者入市意愿增加

数据显示,11月的百城房价同比下跌1.57%,跌幅较10月扩大1.05个百分点。纳入统计的100个城市中,有8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较10月增加4个。中新社提到,这意味着,超过八成城市的房价已回调至一年前水平。而北京、上海、重庆等十大重点城市均价在连续6个月下跌后首次上涨,11月均价为18946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07%,同比上涨1.06个百分点。其中上海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18%,涨幅居十大城市首位,同比涨幅也达5.2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观点称,货币信贷政策的叠加效应正逐渐在楼市显现,市场重拾信心,再加上开发商在价格上做出让步,促使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率先出手,政策层面频传利好,对楼市交易量也起到了一定的提振影响,楼市明显企稳。

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主要城市客户看房量均有明显上涨,主要城市看房咨询量环比上周上涨50%以上,其中表现最明显的是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客户咨询量上涨了80%以上。张大伟分析,目前层出不穷的刺激政策,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伴随着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增加,开发商也加大推盘力度,瓜分政策红利。仅北京上周就有11个项目入市,累计推出1394套新房源,环比大涨148%。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在“930”新政的引子作用下,北京楼市的市场热度本就开始逐步发酵,而降息利好的祭出,无疑将盘活市场,楼市回暖节奏有望进一步加快。

专家:年底为购房最佳时机

报道称,在多重利好的带动下,10月以来广州楼市持续回暖。搜房网12月1日发布报告显示,11月广州楼市维持10月高成交量状态,全市十一区共签约7237套,环比“银十”微跌5%,为全年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

数据显示,11月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一手网签均价每平方米15538元,环比上涨8%,同比上涨6%,主要受中心区房价上涨带动。11月广州中心六区网签均价达每平方米29052元,环比上涨25%。

对于持续回暖的楼市,专家称,购房者应该抓住年底开发商促销优惠及政策利好,尽快出手。合富辉煌房地产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称,降息将带来成交量上涨,或将带动房价上升,年底将成为购房的最佳时机。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楼市在年末迎来了一个重大的利好,可以预期到2015年的楼市将会比2014年更好。降息提振了市场信心,同时也给购房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年底开发商往往有比较好的优惠,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年底是购房较好的时间节点。

11月成交量有望创新高

报道称,随着近期政策环境的持续利好,新房、二手住宅成交近期均有所升温。张大伟认为,房企冲刺全年销售业绩或将大幅让利购房者,年末成交走势有望保持目前的復苏行情,预计11月月末楼市成交将会环比上涨20%以上。

但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看来,由于整体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加上年底的业绩压力,房企短期内尚不具备调价动力,仍然以平价走量为主。在楼市经过长达近一年调整,目前的购房者也变得更加理性,市场迅速回暖的可能性不大。

张大伟进一步分析称,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依然比较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房企融资的成本降低,对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房企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楼市网] [浏览次数: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