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楼市动态 >>

“买房送面积”天上掉馅饼?超高得房率如何理性面对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2014-07-15 18:22:04 评论条]
“买房送面积”天上掉馅饼?超高得房率如何理性面对

“买房送面积”天上掉馅饼?超高得房率如何理性面对

 “买房送面积”“两房变三房”“买一层送一层”向来都是开发商的惯用营销伎俩,编辑通过走访无锡多家在售楼盘了解到,“送面积”的开发商还真不在少数,少则3、4平,多则几十平,因赠送面积过多,有楼盘的得房率竟然高达100%,甚至200%。

  怎么送才送的出100%甚至200%的得房率?在无锡新区太科园板块的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编辑:经过户型的重新规划设计,目前房源的得房率可高达107%,编辑正吃惊于如此之高的得房率时,该项目置业顾问向编辑介绍了其在售的“送面积”房源。

  据了解,该楼盘赠送的面积着实不可小觑,一个89平米的小户型,赠送18个平米,实得107平米;122平米的三房户型,算上赠送面积后,变成了150平米,得房率更是达到了103%,此外,139平米的户型,加上26平米赠送面积,得房率也超过了100%。

  同样,位于新区太湖大道南侧的一家楼盘此前也打出买一层送一层的口号,去年其主推的5.8米挑高复式公寓,宣传得房率竟高达250%。对此,负责该楼盘销售的置业顾问坦言:通过赠送面积来吸引购房者在无锡十分常见,大多数都是通过建造一些飘窗、空中花园等全赠面积或半赠面积的建筑来实现的,其实过高的得房率不过只是个噱头,复式公寓的得房率多少实际上要看业主自己怎么隔。

  连业内人都说“送面积”不过是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对于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究竟购房者买不买账呢?

  对于楼盘这种普遍的促销手法,一些购房者认为可以接受。某新房购得者表示:“我们买的房子总共80平米,但当时送了13平米的阳光房,装修了一下既可做书房又可作客房,房价和税费都是按照80平米交付的,但是生活空间超过了90平米,还算不错。”当然,也有不少购房者对此表示质疑,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买房送面积只是开发商的一种促销手段,一种炒作噱头,说不清是馅饼还是陷阱,很难说是真正的优惠”。

  “如果开发商真的有心让利,直接降低房子的单价就行了,何必拐着弯儿赠送面积”

  此外,不少购房者也了解到,近年来因“赠送面积”而引起的纠纷层出不穷,很多省外城市叫停了此类房源的销售。

  “毕竟关系到产权面积的问题,而附赠的面积是不纳入产权证的。”

  某业内人士表示:关于房屋建筑面积计算中本来就有规定“赠送面积”,开发商主打的赠送面积不少就包括规定不计算面积的部分。“因为层高在2.2米以下建筑面积不计入总面积,许多loft产品都会打出买一送一的旗号;此外做成内外飘窗,符合规定的话都不计算面积。这些因为合规又不影响建筑质量,已成为行业约定俗成的做法。”

  羊毛出在羊身上,购房者在获得所谓的“赠面积”的同时,承担了更多的风险。开发商以“送”作为销售利器,而为此买单纠纷是业主。更冒险的是,赠送面积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一旦购买,在办理房产证时将会产生种种麻烦与纠纷。

  小贴士:

  购房者面对“赠送面积”的诱人“馅饼”,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三个问题:

  一、所谓“赠送面积”,其建筑成本可能已被分摊进了房价,买房更应该重点关注房屋的质量、配套等要素;

  二、一些“赠送面积”,如阁楼等,往往存在着光线晦暗、窄小不好用、容易受热受潮等问题,一定要先看好再签合同;

  三、入户花园、挑高阳台等能否封闭起来,并非由开发商说了算,这取决于城管或物管是否批准。购买前这些最好以合同的形式进行约定,否则今后很容易发生纠纷。而且,“赠送面积”不属于产权面积,今后如果遇到拆迁、出售、继承、抵押等情况时,购房者的权益很难得到保护,容易产生纠纷。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楼市网,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