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新房动态 >>

加快出台政策 让五成居民享保证房-中国智库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4-26 12:55:46 评论条]
中国最高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在21日的“经济每月谈”上指出,中国应该也有才能 ...

加快出台政策 让五成居民享保证房-中国智库

    中国最高智库——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在21日的“经济每月谈”上指出,中国应该也有才能将享用保证性住房的居民比重进步到50%。

    “我们采取这么多措施,房价的走势到底会如何?”谈到房价,国度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将这个问题抛给了郑新立。(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我以为是处在泡沫构成的初期阶段。”郑新立说,政策有利于抑止泡沫的构成。

    固然没有直接答复祝宝良的问题,但他赞同,“双轨制”有利于抑止房地产价钱的过快上涨。

    他呼吁,抓紧出台关于保证性住房的各项政策,至少要处理三个问题:一是划定享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家庭收入规范,扩展享用保证性住房的比例;二是制定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面积规范;三是树立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退出机制。(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目前,新加坡超越70%的人享用政府的保证性住房,中国香港40%的人住在保证性住房中。

    依据现有城市收入程度,郑新立以为应该把保证性住房销售范围进步到50%左右。

关于楼市“崩盘”的担忧,郑新立以为,目前的楼市新政不会招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呈现日本上世纪90年代初的楼市泡沫决裂。(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不过,关于近期频出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民生银行授信部总经理石杰倒是担忧,这些政策对商业银行来说意味着风险加大。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