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房中心 >> 新房动态 >>

房价要稳定不行也得行 “两会”住房话题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10-04-26 11:38:54 评论条]
管理高房价、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呼声甚高,今年的两会 ” 上。以至有多位省部级官员对房价表态:抑止房 ...

房价要稳定不行也得行 “两会”住房话题


    管理高房价、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呼声甚高,今年的两会 ” 上。以至有多位省部级官员对房价表态:抑止房价铁了心。


聚焦“两会”人居话题

   当前的市场,一方是对稳定房价的自信心十足,一方是对将来房价上涨的长期看好,这让静听楼市声音采取行动的购房者进退维谷。土地供给、保证房建立、置业心理等困局尚未解开,曾经上了高速跑道的房价或许也难以戛但是止。(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在今年的“两会”上,管理高房价、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呼声甚高,以至有多位省部级官员对房价表态:抑止房价铁了心。房价终究将驶向东还是西,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在承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价不能增长过快,只需政府能鼎力处理好面对中低收入阶级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问题,他置信房价可以得到合理遏制。晚报记者 王亚平

郑州房价能否偏高

   2009年房价的上涨之快出乎人们预料,高房价令诸多社会现象愈加突出,如“蚁族”、“蜗居”,以及白领的返乡置业等。相似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大都市,都是白领们曾经热衷的城市,眼下,那些在这里工作过几年的白领们因不堪昂贵、慌张的生活压力,不得不萌发退意。

   在高房价的理想背景下,老百姓的幸福感在打折,青春同样在缩水。那么作为中原崛起的领军城市,郑州的房地产市场有着怎样的供需关系,房价算不算高?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在承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5年间,河南的房价根本上是以一个平稳的态势在增长,但增长幅度还是和河南省的经济开展程度和老百姓支付才能的增长速度没有完整脱节,总体来说还是在一个比拟正常的程度上。”(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不过,他也剖析说,郑州市民均匀收入大约不到两万元,假如每户有三个人能够到达这个程度,这个家庭的年收入就是5万元至6万元,依照正常的比例,商品房的价钱应该是家庭年收入的5倍到8倍。所以买100平方米的房子,价钱在30万元至40万元是合理的,也就是说每平方米3000~4000元才合理。可如今曾经到了每平方米5000元了。当然还有很多年收入不到5万元的中低收入者,他们的住房应该用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处理,而高于5万元的能够用商品房处理。郑州如今的房价曾经高于合理的价钱程度,大约高出20%。(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他的这番剖析得到许多购房者的支持,同时也影响了局部老百姓的购房心理。“两会上,多位政府高层指导直言要稳定房价,是不是意味着今年的房价会有一定的降落,置业能够张望一段时间?”近期,穿越于各大售楼部看房的刘磊满疑心问。

   “郑州房价上涨的主因是供不应求,从去年至今,供给量不断没有明显放大,但是郑州却集聚了全省的优质资源,从2003年至今,非郑州本地人在郑州置业者均占到50%以上比例,特别是随着轨道交通和市政配套的成熟完善,其投资价值愈加凸显。因而,今年郑州的商品房价钱或许会是稳中有升的格局。”郑州同致行地产参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大勇以为。

   谈及房价,郑州永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水旺直言:“当前从政策面看,似乎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但郑州楼市投放量不大,需求还大量存在,今年房价应该不会大起大落,或许是平稳过渡以至有冲高的可能。”

恐慌助推买卖热情

   2月楼市,全国各大城市简直均以“冷”字收场,同时,“量涨价挺”的怪状让购房者手足无措。对此,业内专家以为,春节前后,不是传统的购房旺季,其数据也不具备一定的参照性,3月份的市场表现常常可以透显露一些信息。

   “如今的市场现状是,只需有适宜房子推出,就有一大批购房者在等着购置。”耿大勇如此表示,“房子根本上就不愁卖,价钱的上浮也成为自然之事。”

   在2009年抛出“三恐慌”观念的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看来,今年的“三恐慌”现象将会持续并呈现一些新的特性,“两会上的各种行动让人们的恐慌心情有所缓解,但买卖热情仍然不减。且在全省范围内,郑州的资源优势决议着其楼市有庞大的需求在做支撑,房价降落的概率很小。”

   同诸多业内人士一样,上官同君以为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但是他以为,为了保证公司项目的可持续运作,之前恐慌性拿地的开发商有可能在今年五六月份随着资金链的慌张继而呈现恐慌性兜售的现象。

这一现象能否呈现,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经过“两会”,马水旺感遭到政府对遏制房价上涨的自信心很大,“假设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增速超越30%以上,且房价还是大幅上涨的话,国度肯定会出台较为严厉的举措”。

   在剖析房价上涨缘由时,除了土地供给慌张之外,马水旺还颇为强调贫富差距的扩展以及城乡差异的逐渐拉大。“两会”上,贫富差距问题也成为一大焦点备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逐渐构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次序,坚决改变收入差距扩展的趋向。

   要营造调和的楼市气氛,上官同君以为。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引导开发商树立一个有序的市场营销大环境,只要开发商完整导入了阳光销售工程,即公开房价、公开房源、公开优惠、公开承诺,让政府主导的开发商参与的言论推进的调和楼市供销气氛,才会彻底消弭老百姓恐慌性购房的现状。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