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二手房讯 >>

为求生存 二手房中介公司压价揽活再让利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5-04 01:29:34 评论条]

房屋买卖中介费3%的最高限价在我省各地二手房交易中形同虚设。记者调查了解到,一套价值20万元的二手房进入房源市场后,往往有几家中介公司争抢,成交时中介费最多2000元,不足售价的1%。

“一套20万元的二手房,中介费1000元或者1500元就能谈成。”济南市居易房产的赵经理介绍,目前,中介公司为抢一套房源,相互压价,从去年底前的3000元左右,降到不足2000元。“一些小中介甚至800元就干。”

据调查,今年以来,我省各地二手房交易颇为清淡,一些中小中介公司一个月也没有几单生意。赵经理介绍,本来一个月能成交十来套房子,现在一个月也成不了三套两套,业务量直线下降了70%。

业务量骤然萎缩已经让不少中小中介公司难以为继。统计显示,年初,济南市有大大小小房产中介公司2200家,目前,还在“撑着”的只有不到1500家。稍一留意就会发现,各小区内都出现了中小房产中介公司关门、转租的现象。

青岛顺驰房产中介公司在当地开了20多家分店,受业务量影响,目前已有6家店铺关门。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同城的中介公司为生存而抢单的现象十分普遍。据调查,当地一单50万元的二手房中介费,已经被压缩在3000元左右。21世纪不动产一名业务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即使大公司实收的中介费最高也超不过2%。”

据了解,国家对房产中介公司的收费标准上限控制在3%以内,此前,我省大小中介公司一般按房款的2%—3%收取中介服务费。但随着二手房成交量全面下滑,房产中介市场竞争加剧,一些中介公司为求生存,只好通过降低收费的方式向购房人让利。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