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二手房 >> 二手房讯 >>

房价承受力三年翻番 五成以上市民改买二手房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搜房网 2008-03-20 21:56:02 评论条]

三年来,承受150万元—200万元房价的人群翻番。而且,超过五成市民愿意首选二手房来解决住房问题。

这是住商不动产总部针对489名受访者进行的“2008年上海市消费者购房倾向调查”。该结果显示,高达87.2%的受访者计划在一年内购房,且首购及换房的自住型购房人占到79.1%,远高于投资型购房人的11.9%,显示上海房市的刚性需求依然强劲。

在购房的价位需求方面,67.5%受访者表示希望购买的总价范围在70万元至150万元之间。另有71.1%的受访者表示可接受的单价范围为7000元至1.5万元/平方米。对此现象,住商不动产执行董事林倩指出,随着房价节节升高,上海市购房人的心理价位也在不断调整。

对照2005年住商不动产所做的调查,当时只有7.7%的上海市购房人能接受总价范围在150万元—200万元的房价,但到了2008年4月,却有14.3%的受访者可接受此范围的房价,显示上海市民心理价位及购房实力均随着房价持续增长。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房贷”,找到相关网页约8,600,000篇

在房屋类型的选择方面,受访者受到最近发展商资金链可能出现问题的报道影响,选择买二手房的受访者比例高达58.5%。此外,有89.7%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要购买二手房,愿意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

在付款方式方面,受到利率不断上升的影响,愿意以一次性付款方式购房的比例也不断增加。在本次调查中,选择一次性付款的比例为32.4%,直逼选择向银行按揭贷款的40.4%。

外来创业者:有房才有家

26岁的陈珊是个“外来妹”,家在吉林省农村的她,4年前大学毕业时,追随男友来到重庆,在南坪云盛装饰公司做设计。

一年后,陈珊的爱情无疾而终,她没选择逃离,她已爱上了这个城市,此时她的事业也有了起色,成为公司副主任设计师,每月收入稳定在3000元以上。

和男友分手后,陈珊与一个小女生合租了一套房子。不久,小女生交了男友,两人在陈珊面前毫不顾忌的亲昵俣?贸潞苁艽碳ぃ??鲈潞螅??崃顺隼矗?悦吭?00元的租金在南坪后堡租了房。房子陈旧,家什不多,每次想添置东西又觉得以后搬家麻烦,想着不知哪天又要搬家,陈珊无心打理。慢慢地,房子越来越零乱,陈珊越来越不想在家里呆,每月400元租来的家成了一个只是睡觉的地方。

半年后,忍受不了这种生活的陈珊,以每月750元的价格在天龙小区租了个设施齐全的电梯公寓,干净整洁,陈珊又买了许多小饰品装饰房间,弄得十分温馨。可一年后,陈珊不得不再次搬家,因为房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回家了,自己要住。拿着房东补偿的一个月房租,看着自己辛苦布置的房间,陈珊愤怒又委屈,当即决定要自己买房,那样就没人可以赶自己走。以后结婚要是和老公吵架,也有个避难的地方,“进可攻退可守”。

去年12月,陈珊在东原檀香山选定一套4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总价15万。用自己工作三年的积蓄付了首付款后,陈珊背上了每月1100元的月供。一边给月供一边付房租很辛苦,她不得不大大压缩支出,衣服不再到商场买名牌,中午也开始吃3块钱的小面,但陈珊累并快乐着:虽为房“奴”,也是房主,有得有失,心甘情愿。她没事时最爱去小区楼下走一走,看着房子越修越高便有种满足感。虽然明年才交房,但家早已印在她脑海里。对许多人“单身女子没必要买房”的说法,陈珊不屑一顾:“正因为单身才要买房!单身买房避免了因产权纠纷影响感情,再说,不知何时才会结束单身,但不能让自己的心一直‘漂泊’,有了房子就有家。”

许多男性表示:钦佩女性独立购房

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选择自己购买房屋。70%的男性对独立购房的单身女性表示钦佩,认为这是她们能力的体现,81%的男性不会因为女性买房而却步或停止交往,只有26%的男性认为买房是一种女性逞强的表现,可能会影响以后的婚姻关系。

重庆协和心理咨询所所长谭刚强认为,单身女“房奴”越来越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种体现。随着经济发展和女性独立,购买房子这种大件不再仅仅是男人的事。但男“房奴”和女“房奴”却有着本质的区别:男人买房,往往是开始婚姻生活的前提,是养家的表现,他要为房子付全部的责任和心血;女人买房,常常是考虑自己住或额外投资的小户型,房子于她们,只是一些点缀、衬托、一种安全感,最多也就是待嫁的资本,它的作用,与一件昂贵的衣服不相上下。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