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房产美图 >>

冬季客厅变身主打温暖牌(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16 12:07:49 评论条]

客厅是进入房间后的第一视觉,能否让客人一进门就感受到主人满怀的喜悦与热情,家具及饰品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春节转眼将至,更需要将客厅从夏秋的“冷艳美人”变成“热情主妇”。

布艺的柔和与色彩的丰富本就赋予了布艺沙发多变的表情,这使得布艺沙发具有极强的亲和力。特别是在冬日,萧瑟的冷风总是让人对布艺备加思念。布艺沙发多变的线条对冬日冷硬气氛能起到很好的融化作用,坐上去时那一下温柔的接触,也足以让人享受上好一阵子。

由于带着给冬天升点温的特殊使命,冬季市面上的布艺沙发一般都是以暖色为主调。

对冰凉的皮沙发的改造可通过“穿衣戴帽”来实现。“穿衣”,就是为皮沙发做一个外套。如果你有工夫和一双巧手,可以到布料市场买些别致的布回来自己缝制;当然,也可丈量好尺寸后让人定做。“戴帽”则主要指给沙发披一条浓浓暖意的“披肩”,款式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但颜色最好选暖色调。

窗帘在人们通过屋里探索屋外的风景时扮演着重要角色。红色、橙色等暖色和花卉图案都是冬日窗帘的首选。换上暖暖的窗帘,当冷风吹进来时,在心理上也会觉得这些暖色的窗帘过滤掉了风中的冷气,将最自然温馨的风送入室内。

如果客厅里铺的是瓷砖,在冬天里就显得有些冷了,一块温暖的地毯是最佳解决方案。地毯颜色的选择要与客厅整体颜色平衡,如果整体是比较明显的浓重暖色,地毯就要选择相对轻些的色系,这样就不会让人觉得太压抑。

如今,中国传统彩瓷基本上退出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空间,进入博物馆成为历史标签,或者进入收藏序列成为把玩对象。但是彩瓷本身却并未完全退出我们的生活,只是改换了形态,成为现代居家理念、生活方式与艺术审美的一种表现途径。比方将中式古典图案填充以明快、鲜亮的西化现代色彩,将彩瓷上的图案干脆改换成欧式古典场景,以及手绘方式的引入,这些都是在艺术审美层面根据现代理念对传统彩瓷做出的更新。

我饰我家网-家居饰品,家居生活资讯平台。

 

粗粗看起来,这样的变化好似现代变革传统,或者西方突入东方,其实不然。单就彩瓷而言,自唐宋以降便始终处于一个不断变化、丰富的发展过程。旧的形制、审美被新所取代,是一直都在发生的事情。比方清朝初年人们开始抛弃大红大绿的色彩审美,于是出现了不着红色的“素三彩”,表现为一种淡雅、宁静的全新审美体验;而到了雍乾时期,将景泰蓝的铜胎珐琅釉引入到瓷艺上,于是又出现了“珐琅彩瓷”,其彩绘具有西洋油画的特点和效果。装饰性的审美形态加诸实用性的瓷器,并且不断演变,其背后实际上是对精致生活、对生活艺术化的创造,而其最根底里的动力,则终要归结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永恒追求。这才是中国彩瓷永恒不变的内在精神,守住了这一点,任何变化都可自由添加,反倒是太过分囿于“传统”而恪守与当下生活早已格格不入的物事,才真正是一种背离。

我饰我家网-家居饰品,家居生活资讯平台。

 

瓷彩

瓷器装饰用彩,最早是在西晋晚期。进入隋代,便已使用黑彩点画人物的发冠、眉毛、眼睛和衣纹。宣德年间在青花瓷器上出现了加红彩。康熙年间,具有陶瓷独特装饰风格的粉彩逐渐形成,雍乾时达到鼎盛阶段。到清代中期,西方装饰艺术传到中国,洋彩开始使用。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