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房产美图 >>

最耀眼的风景 花色布艺床品为家居添暖意(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3-26 05:03:22 评论条]

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一幅直达心灵的居室图景,在你的脑海里,是否也有一张关于床的魅力遐想?美丽的床品,是居室里最耀眼的风景。在室内装饰陈设中,它拥有的面积较大,因而其颜色、花纹对家居风格影响非常明显。这就考验挑选者的审美水准和眼光。

在资深的设计师手中,不同的布艺床品,都能演绎出风情无限的唯美场景,让我们的卧室在节日里尽展其百变娇艳。

的确,面对那么多图案花色漂亮、手感舒服的床单、被罩,谁都一样容易迷失方向。如果你是一个男性,你如何在千娇百媚的床品花色中找到展现自己阳刚干练、洒脱不羁的个性呢?如果你想在新年里感受节日喜庆氛围,你如何在短短时间里快速装扮出一个喜庆、吉祥、时尚、热烈的节日卧室呢?此外,各种质地、纹样、颜色的床品以及千变万化的装饰效果,你在挑选时应留意哪些性能、更好地量材使用呢?

造型各异、风姿绰约的花卉是床品图案的主体

有人说,床品是所有家居用品中最容易女性化的物体,即便是男人,也不会拒绝他床上的女性化。在商家的推波助澜下,碎花加蕾丝、大花加花边、真丝加提花、家纺床品的女性特征被发挥到极致。娇艳、时尚、妩媚、温情,凡是能够与女人产生关系的字眼,借着床品这个载体,跑到你的床上去了。

长久以来,女性风格一直占据家纺床品的主流。“床品的裁剪丝毫不逊于女性时装的设计,直逼时装的潮流风向。”据雅芳婷设计师介绍,造型各异、风姿绰约的花卉是床品图案的主体;娇艳欲滴、温情柔美的暖色系是床品色彩的主角。从今年新品潮流来看,大花、碎花、蕾丝以及条纹仍然大行其道,女性的妩媚气质以及时尚感依旧是各大家纺企业努力传达的诉求点。不过,这也难怪,毕竟大部分床上躺着的都是女人。

试想,让一位阳刚十足的男子,盖一床印满鲜花、配有蕾丝、色彩柔和的床品会是怎样一种感觉?床品如今不只是女性的专利,以条纹、方格为特征的男性风格产品正在兴起。据帝豪设计师介绍,男性风格的床品,在图案上,条纹凸显干练、流畅、清爽,方块体现成熟、稳重、小资情调,英文字母等IT元素和素淡提花体现前卫、活力;在颜色的运用上,多以海洋蓝、墨绿、灰、白、黑等冷色调为基调,少许的暖色为点缀,总体风格冷峻、优雅;材质设计上绝大多数是采用优质纯棉,设计简洁利落、注重功能性。

色彩饱和度较高的红色、金色、橘色等暖色是节庆家居布置的主色调。

色彩:色彩饱和度较高的红色、金色、橘色等暖色是节庆家居布置的主色调。在颜色的搭配上,尽量选用同色系与较接近色系的搭配法,灰色作为过渡色可以使大面积的热烈色彩显得更高档。

花纹:节日要注重渲染氛围,地毯、床品、抱枕上的花纹可选抽象的花草、方圆等图案,镶有金色、橙色边的图案效果也不错。

材质:纯棉软装饰是如今家居配饰的主流材质,因为节日本身温暖、热闹,而厚重一些的纯棉或丝绸最容易营造出这种氛围。

小贴士:择床品需要考虑的要素有三点: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选择全套的套装;根据经济情况考虑选择床上用品的档次;再就是考虑与家庭装修风格的协调,结合自己的喜好选择款式及色调。

1.原则:实用和绿色健康。实用的角度考虑,购买4件套的床品小套件更方便收拾洗晒。而被芯最好选择天然材质,如近年来盛行的蚕丝被、羊毛被、羽绒被都有益于健康睡眠。

2.材质:棉质最常用、最合适。现在的床品大多采用40支纱精梳棉的面料。平纹和斜纹比较滑爽轻柔,适合春夏季;而拉毛和贡缎面料保暖性好,秋冬时使用最好。

3.品质和价位比: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那么床上用品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精神状态。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合格的产品,同时,他的价位和质量的比率(就是性价比)也要着重考虑的。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