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图库 >> 装修设计 >>

营造圣诞气氛的家庭餐厅(图)

[ http://www.hafcw.org 来源:网易家居 2008-04-14 17:22:33 评论条]

圣诞节是舶来品,在它的故乡——芬兰,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白雪覆盖、银装素裹,圣诞老人地来临让每个家庭都充满富足童真的快乐。除了芬兰,所有欧美国家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就是圣诞节,人们往往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布置自己的房间和花园,花环、圣诞树、彩带、包装精美的礼物,寄托了一家人对美丽未来的向往。

家庭聚会最重要的圣诞空间

营造一个有圣诞气氛的餐厅很简单,如果你的餐桌不够漂亮,铺上一块漂亮的桌布就可以了;如果你嫌餐椅缺少变化,一些漂亮有节日气氛的坐垫就能改变一切;不过餐桌上最出效果的还是成套的、精美的餐具,它能让你的圣诞大餐更加精致漂亮;蜡烛,小圣诞装饰品(如仙女球、节日包装礼盒、松枝和松果、吊饰等)也是提升圣诞气氛必不可少的东西,关键是要把它们放到合适的位置。

无论采用何种风格的布置,对餐厅的处理都要强调刺激用餐者的食欲,这一点上,色彩的功能当仁不让。选择饱满鲜明的颜色,配合简明的家具造型,给餐厅营造出最浓郁的饕餮气氛。

素雅紫银 装点美式餐桌

我们惯常所见的红色、绿色装饰已经慢慢过时,现今家中多是素雅纯洁的紫色、银色、金色装饰品,给人低调耐看的感觉。

手法1

台布以红色、紫色为首选,点缀有白色或花卉图案的也不错,紫色与粉色搭配的伞状餐巾带有烂漫的气息。

手法2

简洁的用餐空间,用五彩斑斓的鲜花点缀,可以调和整个空间棕色过多的单一感,也带有对温暖季节的期盼。

手法3

餐具的摆放要层次丰富,精美的杯子、银质的器具都会显得高贵优雅,阿拉伯风格的容器也能增添时尚感。

手法4

紫色、银色的彩球非常时尚,金色镶边的大朵花也清新脱俗,配上含有金丝银线的丝带与蝴蝶结,再挂上彩灯,最后把星星或天使放在树顶,一棵完美的圣诞树就装扮完了。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