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地产人物 >>

潘石屹:房价上涨会很快遏制 北京新政最严厉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 http://www.hafcw.org/ 2010-05-18 08:26:56 评论条]
   4月30音讯,今天,北京市政府制定并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局部城市 ...

潘石屹:房价上涨会很快遏制 北京新政最严厉

4月30音讯,今天,北京市政府制定并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局部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请求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置一套商品住房,来遏制高房价。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博客上发表题为《“京十一条”是对住房市场最严厉的政策》的博文,以为“京十一条”是对住房市场最严厉的政策,住房价钱上涨会很快得到遏制。

潘石屹表示,影响住房价钱的最主要要素是供给量和需求量,京十一条从这两方面都采取了严厉措施。(海安房产 http://www.hafcw.org/

以下为其博客原文:

让住房需求疾速减少


“京十一条”出台了,最出其不意的两条是:“暂停对购置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一年以上本市征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交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和“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置一套商品住房”。


北京作为首都,外地人购房的比例不断比拟高,个别项目以至超越一半。外地人也分两类,一类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另一类是不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后一类购房比例很大,京十一条对第二类外地人在北京购置住房加大限制,不给贷款支持。


“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住房”是另一条严厉的政策。过去,在一个住房项目中多套购置的现象比拟普遍,在全市范围内购置多套的家庭就更多了。这条政策会使市场上对住房的需求疾速减少。(海安房产 http://www.hafcw.org/


住房价钱上涨会很快得到遏制


京十一条出台后,住房价钱上涨会很快得到遏制。影响住房价钱的最主要要素是供给量和需求量,京十一条从这两方面都采取了严厉措施。从抑止住房需求方面:严厉执行国务院规则的信贷政策,第二套住房首付50%,贷款利率1.1倍,这是国务院、人民银行制定的,北京市强调的是严厉执行;限制外地人购房,不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不给贷款;限制多套购置,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从加大供给方面:重复强调增加住房土地供给,这是最重要的。土地少,房子就少,供给缺乏就涨价;严厉打击囤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规则要把收回的土地用于住宅的建立;加快审批,缩短房子供给周期;打击捂盘行为,获得预售证三天之内要公开房源对外销售,每套住房都要密码标价,价钱经政府审批后不能随意涨价。


京十一条依据国务院的国十条对保证房做了详细套数的请求,并限定时间完成任务。还有就是鼓舞“租赁住房的建立”。


京十一条没有触及商业和写字楼市场


京十一条目的明白,只是针对住房市场的调控,没有触及商业和写字楼市场。北京的写字楼和商业地产在过去一些年和北京的经济开展是同步的,是安康的。北京作为一个世界城市,第三产业所占的比重还要加大,第三产业开展的根底就是办公楼和商业设备,只要商业地产开展起来,北京才干真正成为世界城市。


北京是继青岛出台新政细则后的第二个城市,京十一条将对全国其他城市产生很强的示范效应。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