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地产人物 >>

国美黄光裕财富将超500亿 资产再次逼近首富-地产资讯

[ http://www.hafcw.org 来源:互联网 2008-03-22 11:17:16 评论条]

历时两年,曾依靠家电连锁业务香港上市荣登“内地首富”的黄光裕,现在将其地产业务打包到A股上市。

昨日,中关村(000931)发布公告,通过定向增发方式,中关村将收购北京鹏润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至此,国美电器(0493.HK)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名下的另一重量级资产———鹏润地产将作价180亿元登陆A股。一旦最终成行,黄光裕身价将快速超越500亿元大关,并有望重新夺回“首富”宝座。

据悉,目前这一注资方案已递交中国证监会审批,而停牌已达7个多月的中关村将于今日复牌交易。

根据中关村(000931)昨日公告,5月4日,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08年度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中关村将向控股股东鹏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非公开发行股份,用于收购其合并持有的北京鹏润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据透露,本次注资规模约为180亿元。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不超过12.27亿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则为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二十日股票交易均价———14.67元/股。交易完成后,中关村的总股本将不超过19.21亿股。目前,中关村的总股本为6.75亿股。

据了解,本次发行对象为鹏泰投资、鹏康科技和黄光裕的胞妹黄秀虹。而鹏泰投资、鹏康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黄光裕。他们此次所认购的股份在3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完成后,鹏泰投资仍为中关村的控股股东(占比46.78%)、鹏康科技占比(12.90%)、黄秀虹占比(12.90%),其他股东占比为27.42%。

黄光裕本人是中关村绝对的控股股东。通过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黄光裕持有鹏泰投资80%的股权,持有鹏康科技82.59%的股权,因此,完成资产注入之后,黄光裕本人持有中关村48.11%的股权,但他与黄秀虹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中关村股份已经高达72.58%。

“180亿元的资产只是注资方给出的一个评估值,真正价值所在还要看具体项目。”市场分析人士王树娟向记者表示。

中关村常务副总裁王军昨日介绍,此次装入上市公司的项目包括:大康国际鞋城项目、鹏润建国大酒店项目、重庆鹏润蓝海住宅项目、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项目、无锡电瓶厂项目、沙河项目、金尊大厦项目、宋庄项目、崔各庄项目、张家湾项目等10个项目。而此前鹏润地产旗下备受关注的鹏润家园、国美商都等大型地产项目,因为已经售出,所以此次没有注入中关村。

其中,重庆解放碑国泰广场项目位于城市中心的黄金商业地段,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92万平方米,将以200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0年中旬达到交付标准。重庆鹏润蓝海住宅项目占地面积24.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42万平方米,首期项目预计2008年下半年达到交付标准。王军表示,这些项目将为企业带来丰厚的销售收入和租金收入及回报,再加上原中关村运营的美仑地产和哈尔滨松北区等项目,使公司的开发项目、完工项目和储备项目均非常充足。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未知]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