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娱乐地产 >>

前景仍被看好的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

[ http://www.hafcw.org 来源: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2008-08-17 21:52:28 评论条]
中国近期重拳整治房价过快上涨新政之下,与一线大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降落、打折促销增加的相持不下形势 ...

前景仍被看好的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

     中国近期重拳整治房价过快上涨新政之下,与一线大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降落、打折促销增加的相持不下形势不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影响滞后,商品房成交量呈现明显降落但房价维持稳定,开发商、买家及专家普遍以为房价依然会涨。业内人士呼吁,警觉投机性资本大范围转战二、三线房地产市场。

中部城市安徽合肥大多楼盘曾经开端执行房产新政。长期跟踪楼市意向的安徽省社科院研讨员孔令刚引见,最新市场走访和调查显现,合肥市房产成交量有所降落,但房价没有呈现大的动摇,全市只要四、五家开发商调低了预售价钱,降幅也仅在每平方米二、三百元间。

合肥市二手房中介门店普遍表示没有呈现炒家低价抛出多套房源的状况。合肥吉大房产公司资深经纪人朱红引见,目前有些中介的房源量明显增加,挂牌价变化不大。但近期房产买卖量较前阵有所增加,随着政策细则的出台落实,将来买卖量或会有所收缩。(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另一个中西部城市南昌的市场行情也非常相似,二手房市场放盘量增加,但成交量较油腻;一手房成交量有所降落,张望心态较重。但南昌楼市没有呈现相持不下的状况,仅呈现小幅度优惠促销。

合肥市房地产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慧秋引见说,作为二、三线城市,合肥市区及三县居民购置占全市商品房销售的45%,安徽省其他地市来肥买房的占44%,因而目前合肥楼市中自住性居民买房占绝大多数,外省市投资性买房较少。这是房市维持稳定的重要缘由。(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专家及开发商、买家普遍以为处于经济大开展阶段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将呈上涨趋向,新近打压房价的新政对其影响远小于一线城市。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讨所所长朱德开教授剖析说,2015年合肥市城区人口将到达400万,而如今城区人口为300万。新增人口及原人口改善住房条件等要素下,合肥至少每年有1000万平方米的房市需求。

“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经济处于快步上升期,随同着人们改善生死水平的愿景,这些城市房地产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使得其价钱一段时期内仍将上涨。”他说。

朱德开的研讨数据显现,大局部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处于全国中等程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今年2月份新建住宅价钱同比上涨13%,合肥上涨8.3%;3月份全国上涨14.2%,合肥上涨10.1%。

不过,专家们也指出,二、三线城市房市存在泡沫。2009年合肥市房价收入比均匀大约在7.7:1。从收入阶级来看,60%的合肥居民房价收入比超越8:1。这一比值在全国来看不突出,但已超出合理区间。(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孔令刚指出,人为性投机要素形成了二、三线城市房市泡沫。合肥市2010年以来房价上涨幅度较大,今年以来的开盘均价到达7000元/平方米。孔调查的三十几个楼盘中至少有一半的楼盘存在捂盘提价等人为支配行为。

专家们警示,在一线城市房市受影响较大的情况下,警觉投机资本大范围转战二、三线城市。

朱德开说,合肥市作为一个内陆城市,正处于大开展的时期。目前曾经有一些投机者进入了合肥,一旦一线城市房市趋冷,紧邻长三角的合肥将会是投机者转战的首选之地。那么,二三线城市住房价钱上涨的压力将会增大。

从基本上保证房地产市场安康开展,孔令刚以为,政府应该逐渐淡化直接干预的行为,经过税收杠杆来调控房地产市场,比方针对二套房、三套房出台愈加严厉的税收政策,如高额保有税、物业税,从而从基本上遏制投机行为。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报告错误] [作者:海安房产网 http://www.hafcw.org/] [浏览次数: ]
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图片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 友情链接 | 公司简介